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多设备登录视频平台受限,到底是保护正版还是霸王条款?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津云  2023/02/13


  2月13日,有网友反映多台设备同时登腾讯视频账号被封,腾讯视频给出的理由是,同一腾讯视频VIP账号只允许本人在最多5个设备上使用,同一时间同一腾讯视频VIP账号最多可在2个设备上观看。前有爱奇艺,后有腾讯视频,多设备登录就可能被封号的规定,到底是为了保护正版还是网站的霸王条款?

  根据腾讯视频账号保护规则:一个VIP账号只能在5台设备上用,并且同一时间只能在2台设备上用。超过规定的话第一次封30分钟,第二次封1天,第三次封7天。超出上述范围使用的,一经系统核实将自动封禁该账号。若收到封号提醒或已被封号,请尽快登出非本人设备或修改账号密码,以免账号被封禁或再次被封禁。

  因多台设备同时登而被封号的事情不是第一次发生,腾讯视频也不是第一家被网友吐槽上热搜的视频平台。

  前不久,一小伙使用爱奇艺年费会员账号使用了3个设备同时登账号被封,想解封就要充值更贵的会员。据了解,爱奇艺同一VIP账号最多可在5个设备终端登录,手机端两个、Pad端一个、电脑端一个、网页端一个。黄金或白金会员可在2个设备上同时播放,星钻会员可在3个设备上同时播放。

  封号事件发生后,爱奇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为保护用户账号安全及会员权益,会对超出服务协议登录设备上限或者有异常登录及播放情况的账号,进行暂时封停。用户可通过自助修改密码来解除封停。不存在需充值更贵会员才能解封的情况随后,爱奇艺表示,由于技术原因造成部分用户点击解封页面时跳转到了错误的页面,非常抱歉给用户带来的误会和不佳的产品体验,目前技术故障已经修复。

  据业内人士透露,限制登录设备数量是为了避免“共享账号”的现象,因为一些个人或商家售卖各大影音平台VIP会员,价格甚至能到2元5-7天,提供账号密码,就可以使用。这种做法确实可能在一定程度上限制视频账号“买卖租赁”问题,但会影响用户体验。

  不少网友表示,多台设备登录会被封号本身就不符合实际情况,例如一个三口之家,除了三部手机外,还有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这样算来,一家绝对不少于三台设备,一个账号就不能同时登录。也有网友表示,可以接受强制退出,但封号完全是侵犯了用户的合法权益。

  (综合中国新闻网、国是直通车、扬子晚报、红星新闻)

天津“城市热词”投票开始啦!快来pick你的最爱!
天津交警全力保障上学路 开学首日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2022年全国共查办“扫黄打非”案件1.3万余起
多设备登录视频平台受限,到底是保护正版还是霸王条款?
“中华鲟”明码标价摆上食客餐桌?查查吧!
极端组织在叙利亚中部发动袭击致十多名平民伤亡
德国逾25万人请愿呼吁政府停止加码对乌克兰军援
 
“智慧食堂”让老年人就餐更便利
来这里遇见立春!红嘴鸥舞动津城
舞龙舞狮童心意趣 元宵节宝宝也happy
元宵佳节春意浓 保障出行不放松
 
“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比赛结果出炉
全市中小学开学 确保校车安全
小洋楼里故事多 聚拢人气品文化
蓟州小雪扮美山色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