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天津交警全力保障上学路 开学首日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津云  2023/02/13


  津云新闻讯2月13日,天津市中小学开学首日,全市公安交管部门启动高等级交通保障勤务,动态调整护学交通保障勤务安排,加大路面执勤特别是学校门前执守警力部署,综合采取远端引导停车、设置专用接送通道、车辆即停即走以及单排顺行停放等措施,并严查闯信号、加塞、逆行及接送学生车辆超员等危害学生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有效规范校园门前行停车秩序。

  同时,深化校警协同工作机制,提前收集中小学交通保障需求和建议、梳理学生出行数据,不断优化完善交通组织疏导预案,并先后排查完善中心城区学校周边交通标线1600平方米,更换护栏8套、步道桩2个、护栏底座17个、防撞桶5套,有效消除隐患,保障重点区域道路通行安全、平稳、有序。

  天津市第二十中附属小学:增设警力“助学护航”

  6时45分许,天津市和平区第二十中附属小学门前值守的警力已经上岗。虽然7时30分才开始入校,但7时20分起就有部分学生在校门前等候。这时,一辆红色小客车停在南京路由东向西最右侧车道内,负责值守的女辅警立即走到车旁,接过家长手中的书包,然后将孩子安全领到校门前,孩子家长则立即驾车快速驶离。

  据了解,为应对开学后学校门前的通行压力,交警和平支队泰安道大队增派警力,每天6时45分至9时在校门前进行疏导,并对接送孩子车辆进行提示和劝离,避免长时间占用行车道,影响南京路正常通行秩序。此外,属地交警还提前告知接送孩子家长,可以临时在小建设路单侧顺行停放,然后步行送孩子到学校,从而避免对学校门前通行秩序造成影响。

 

  新华中学:三个校门分流学生 道路通行有序 

  7时许,新华中学广东路、马场道上的三个校门已经开启,学生们由三个校门分流进入学校,避免出现人群聚集,属地交警下瓦房大队也早已在马场道与九龙路、马场道与广东路交口以及校门前附近设置了警力,保障路口车辆通行畅通,同步提示送学生车辆即停即离。

  7时10分许,新华中学九龙路校门前,一辆银灰色小客车停在校门一侧,家长下车将孩子送到校门口,迅速返回驾车离去,整个过程不到2分钟,为了保障学校门前通行顺畅,交警提前向家长告知停车等相关规定,据现场观察,设置在广东路上的限时停车位利用率较高,不少家长都将车停在单排顺行停放在车位上,选择步行送孩子进入学校。同时,交警巡查车在校园周边道路不间断进行巡逻,一旦出现压车、缓行及时疏导,避免交通流量集中引发拥堵。

    南开区新星小学:引导车辆各行其道 “围”出安全通道 

  为畅通学生上学路,交警南开支队红旗路大队王顶堤警区增派警力,在南开区新星小学3所校区门前多点疏导。

  7时50分许,文苑校区进入学生入校高峰,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名老交警在迎水道与艳阳路交口引导车辆,并站在斑马线旁,为绿灯时通行的学生与家长护航。“您放心开走吧,我送孩子过去。”每当有家长独自驾车送娃,校门前道路上执勤的辅警就立即上前,打开后车门,接孩子下车护送入校。同时,儒苑、雅苑校区前,交警、辅警喊话引导送学车辆即停即走,并引导车辆和行人各行其道,为步行入校的学生及家长“围”起一安全通道,也保障局部区域交通通行顺畅。

  民族中学:三股车流分道引导护航安全

  民族中学位于快速路西青道辅路,周边有多处大型居民区和公交站点,日常出入人流、车流需求量大。早6时50分,随着车流量的增大,属地交警红桥支队西青道大队已经通过摆放隔离椎桶的方式对校门前秩序进行分流引导。在靠近校门一侧,交警将此区域设置为接送学生临停区,在临近快速路出口处安排警力提前引导送学车辆驶入该区域,并即停即离。

  与此同时,为了避免多股车流交叉造成危险,交警还在最内侧通过隔离桶分隔区行人和非机动车的通行空间,防止他们误入车行道。最外侧车行道则为过境车辆通行区,在校门远端的红旗路与咸阳路,红旗路与西青道交口,大队安排多名警力对西青道沿线进行提前疏导分流,进一步保障送学、过境等多股车流通行需求。

  翔宇小学:暖心“拉车门” 送学不堵路

  “现在右侧没车,小朋友可以安全下车啦!”7时15分许,在位于河东区八纬路与八经路交口的翔宇小学门前,一名女辅警引导一辆送学小客车缓缓停下后,确认车后方没有来车,告知家长无需下车,随后帮助乘坐在后排的学生拉开了车门。

  河东区八纬路沿线分布着翔宇小学、田庄中学、第五十四中学及街坊小学等多个中小学校,开学首日沿线车流量增加,且东兴路至大直沽中路段因施工占用部分车行道及人行道,通行压力极大,河东交警采取增派警力疏导、规范停车秩序、安全引导过路,以及帮家长“拉车门”的多项暖心举措,护航孩子们上下学出行安全畅通。

  昆纬路第一小学:提示即停即走 保障通行秩序

  “您把车顺行停在路边,送完孩子尽快驶离,这样停在学校门口,对后方车辆通行影响太大了。”7时30分许,在昆纬路第一小学门前,河北支队王串场大队交警正在对临时停车送孩子的车辆进行规范。交警河北支队针对辖区24所中学、33所小学、46所幼儿园“一校一策”制定疏导方案,每日设置110处执勤点位,特别是针对辖区学校周边及易乱易堵路段进行有效管控,保障整体道路交通通行顺畅。(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 通讯员焦轩

韩国一地铁站轨道发现昏迷中国籍男子 送医后不治身亡
注意!2月10日起,公交10路调整线路走向
增加运力、缩短间隔……公交集团为开学做准备!
返校火车票怎么买?今年有这些新变化!
扩展泵组、脚限位器 了解空间站出舱活动中的“黑科技”
韩国自11日起恢复发放中国公民赴韩短期签证
国家卫健委:全国疫情日趋平稳,总体向好态势持续巩固
 
“智慧食堂”让老年人就餐更便利
来这里遇见立春!红嘴鸥舞动津城
舞龙舞狮童心意趣 元宵节宝宝也happy
元宵佳节春意浓 保障出行不放松
 
一辆垃圾运输车着火司机灵机一动 神操作
微信一手机号可注册两账号
见行动 看效果|节后返岗复产热火朝天 西青区“就业红娘”忙不停!
中国妇女报评男童进女厕事件,性别教育不是选答题,家庭卫生间建设是必答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