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生态城全域绿道贯通工程启动 串联10余个公园 打造“花园城市”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天津日报  2022/10/24


  记者日前从中新天津生态城获悉,作为生态城“花园城市”建设的重点项目,全域绿道贯通及优化提升工程启动。

  绿道环线犹如生态城的一条碧绿“项链”,将生态城的街角公园、绿地空间、人行步道、廊桥栈道等有机连通起来,成为环绕全城的绿色生态景观廊道。生态城绿道贯通及优化提升工程以绿道为线、7段主体风貌为点,串联起10余个特色公园,满足居民骑行及散步需求,让绿色生活从脚下“走起”。

  该工程主要打通永定洲公园──蓟运河沿岸──故道河公园──中新友好公园──甘露溪公园──遗鸥公园之间的6大“堵点”,用“一条路”串起一片“绿”。其中,在蓟运河沿岸观光区与永定洲公园贯通点位,原有的绿植区域将被改造成通行道路,提升绿道空间。居民沿河赏游不用绕道,就可直达蓟运河沿岸,尽享美丽的自然风光。白鹭洲公园和故道河公园相连接后,此前的空地会“变身”为通行道路,公园连片成线、串珠成链,骑行者和居民可在绿道上实现“通行自由”。(记者 王睿)

降至4%以下,多地首套房贷利率进一步下行
9个字细读党的二十大报告
8000多个品种亮相2022天津国际种业博览会北辰地展
央行:今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公布1年期和5年期利率均维持不变
二十大记者招待会丨中国始终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盛会零距离|看数据,谈亮点!津云记者带你沉浸式体验二十大新闻中心第三场记者招待会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金秋十月,天津小站稻米之乡喜迎丰收
你在故宫修文物,我在天博修古画
岳阳道小学学生走进乡村开展公益服务
【津云镜头】西青区头茬沙窝萝卜丰收啦!
 
电力“高空舞者” 奏响奋进旋律
非凡十年:东疆融资租赁从“破冰”到“领跑”
享美食坐新船 打卡海河夜景风光
金秋七里海 芦苇荡漾飞鸟翔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