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掰玉米、挖红薯、捡拾垃圾……岳阳道小学学生走进乡村开展公益服务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津云  2022/10/08


  津云新闻讯:国庆假期中,和平区岳阳道小学的部分学生与家长一起走进本市乡村,体验农事劳动并化身环保小卫士,开展捡垃圾公益活动,为美化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力量。

  “欢迎岳小的同学们来体验农事劳动!”在宁河区廉庄镇柴火妞农场,一进大门,农场主王秀君就热情的招呼着同学们。在她的带领下,同学们到玉米地掰玉米,学会用脱粒机将玉米粒从杆上分离下来,又带着玉米粒去喂鸡。挖红薯、种蒜苗、割水稻,学生们在农耕劳动中学会了技能,也感受着循环农业的乐趣。

  在东棘坨镇毛毛匠庄,学生们拿着夹子和垃圾袋,沿着稻田边的村路分工协作捡拾垃圾。虽然天气变化气温骤降,但每位学生都积极劳动,不怕脏,不怕累,仔细把各个角落里的塑料袋、废弃物、生活垃圾、纸巾、食品袋等垃圾清理干净,留下了一个个最美的背影。学生们的环保行动,吸引了众多路人的注意,并得到一致好评。

  当天参加活动的学生们还给自己的小分队起名“岳小越公益”,他们的想法得到了家长们的支持。家长孙艳梅告诉记者:“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从小树立强烈的劳动意识,环保意识以及良好的卫生习惯。引导孩子保护环境,一起为美丽天津做出贡献。”(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南疆边检站:无人机“空中巡查”织密口岸防护网
欧盟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未能就应对能源危机达成具体成果
快速检测有毒有害气体 全国首个海关嗅探机器人亮相天津口岸
2022国庆档电影总票房近15亿元
中国空间站等你来出差|第四批预备航天员选拔
津企总包建设!亚洲第一深水导管架平台“海基一号”投用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岳阳道小学学生走进乡村开展公益服务
今天,他们重返课堂!校园里热闹起来了
【津云镜头】国庆假日里这些亮丽的“警色”!
【津云镜头】西青区头茬沙窝萝卜丰收啦!
 
电力“高空舞者” 奏响奋进旋律
非凡十年:东疆融资租赁从“破冰”到“领跑”
享美食坐新船 打卡海河夜景风光
金秋七里海 芦苇荡漾飞鸟翔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