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中东部持续天气干燥 15日起新一股冷空气来袭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中国天气网  2022/10/13


  今明两天(10月13日至14日),我国降水仍多集中在西部地区,中东部大部继续维持雨水稀少、天气干燥的格局。另外,受热带扰动影响,海南岛部分地区雨势较强。展望后期,15日起新一股冷空气将影响我国,提醒公众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添衣保暖。

  中东部降水稀少天气干燥 西部地区仍多降水

  昨天,降水主要出现在我国的西部地区,气象监测显示,昨天8时至今天6时,甘肃西部、青海中东部、西藏北部等地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天气,西藏那曲降水量16毫米;云南西部、四川西北部等地出现中雨或大雨,云南德宏局地暴雨或大暴雨(108毫米)。

近日,青海唐古拉地区109国道沿线出现雨雪天气。(图/赵海梅 李兴)

  明后两天,西部地区多降水的状态仍将维持,华北等部分地区阴雨天气也将增多;此外,受热带扰动影响,海南岛部分地区雨势较强。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西藏北部、青海中南部、甘肃东南部高海拔地区、川西高原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甘肃河东地区、陕西中北部、山西中西部、四川西部、云南北部和西部、西藏东南部、海南岛、台湾岛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西藏东南部、海南岛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25~45毫米)。

  明天,西藏北部、青海中南部、甘肃东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四川西部、云南中西部、西藏东南部、海南岛、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海南岛南部、台湾岛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25~45毫米)。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几天西藏东南部局地降雨较强,当地公众需警惕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中东部地区降水稀少,多地天气干燥,需注意补充水分。此外,未来10天,西北太平洋将会有1~2个台风生成,并可能给我国东南沿海带来明显风雨天气,需密切关注天气预警、预报信息。

  东北气温继续回升 15日起冷空气再来袭

  气温方面,未来三天,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维持在接近常年同期状态。华北等地气温波动不大,最高气温普遍在20℃左右。东北今天气温将继续上升,大部地区最高气温15~20℃,哈尔滨、长春最高气温将上升到19℃,较常年同期偏高。

  展望后期,预计,15日至17日,又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地区,东北、华北等地大部将有6~8℃降温,局地降温幅度超过10℃。届时,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又将陆续转为偏低,部分地区气温可能再度刷新立秋后新低。公众需及时关注气温变化,适当调整着装,注意保暖。

日本静冈县一观光大巴发生侧翻事故
持续更新丨乌方称乌克兰两州遭到俄罗斯武装力量攻击
中东部持续天气干燥 15日起新一股冷空气来袭
美国接连发生警察与嫌疑人交火事件
中国人的“太空菜园”种了啥?航天员们亲自揭秘!
前三季度汽车行业成绩单,怎么看?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岳阳道小学学生走进乡村开展公益服务
今天,他们重返课堂!校园里热闹起来了
【津云镜头】国庆假日里这些亮丽的“警色”!
【津云镜头】西青区头茬沙窝萝卜丰收啦!
 
电力“高空舞者” 奏响奋进旋律
非凡十年:东疆融资租赁从“破冰”到“领跑”
享美食坐新船 打卡海河夜景风光
金秋七里海 芦苇荡漾飞鸟翔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