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津云关注】2000种药可送货上门 顺丰牵手“云药房”解取药难题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津云  2022/09/22


  日前,西青区某小区内,顺丰快递员黄师傅正在为客户张奶奶派送快件,快件中是张奶奶所需的常用药。以往张奶奶开药需要家人陪护到医院,如今顺丰快递牵手“天津市基层数字健共体云药房”,2000多种药可配送上门,就连温控、冷藏药,顺丰也想到好办法配送。

  在天津顺丰西青区一网点内,快递员正在核验快件,在特殊物品专用区内,黄师傅小心翼翼地用扫描枪对快件进行核验,这些快件中大部分是药品。在核验完成后,快递员将把这些快件送货上门。

  据了解,顺丰快递在网点所覆盖的区域内安排了专门的药品配送快递员,针对居民预定的药品进行专人专车配送。以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药品种类少,一些慢性病、基础病的患者总要去大医院开药。但是一些年纪大的患者,由于身体不便、子女不在身边等原因无法及时去医院开药,导致这些患者出现了“看病难、取药难”的问题。

  随着智慧型物流的不断发展,“互联网+医疗”的模式逐渐走入了大众视野,在天津市卫生健康委指导下,天津微医互联网医院牵头全市266家基层医院打造的的健共体云药房由此诞生。“云药房系统”的上线,将2000多种平时需要去大医院购买的常用药搬上了网络平台。患者可以通过系统下单,购买所需的药品,再由物流员取药,免费给患者送到家。

  针对“云药房”订单数量大,种类多的特点,天津顺丰给出了一种全新的配送方案。由于药物本身的特殊性,天津顺丰为快递员配备了专门配送药物的快递车。与其他普通快递车不同的是,配药车只负责运输药品,不可混装其他快件。在药品的分拣上,大多数药品需要在阴凉干燥环境下储存,所以在网点内的药品在配送前会被存放在阴凉通风的专门存放药品的区域。

  除一些常温药外,顺丰还针对一些需要温控、冷藏的药物专门研发和投入了一些新技术。顺丰投入了一批冷藏车,它不仅有着稳定性极强的双冷机机组,还配备了GPS定位和温控记录仪。后台可实时监控车辆的位置和温湿度数据,实现全程可视化监控。顺丰还研发了专用的医药冷链包装,可以在-80℃~25℃范围内各温度区间进行精准控制。配合冷运车,可以实现最大160L的装载量以及最长168小时的恒温时间,满足不同医药量和不同地区的需求。

  天津顺丰经过在“云药房”以及医药供应领域的多年深耕与探索,不断优化和完善服务模式。截至2021年底,已为超过3万名患者提供足不出户的医药供应保障。目前,天津顺丰在多个区域都配备了专门运送药品的车辆和人员,未来还将扩大服务范围,助力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数字化升级。

  (津云新闻记者 王曾)

俄乌大规模交换被扣押人员
2000种药可送货上门 顺丰牵手“云药房”解取药难题
突然宣布美国“疫情结束”?拜登急着拗什么人设?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中国铁路:关于学生票的疑问,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通关速度更快!前8月天津口岸平行进口车占全国超七成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津云镜头】秋色平分稻花香 果实累累丰收忙
2022年天安门广场摆花方案公布!
【津云镜头】金秋时节玉米香 遍地金黄收获忙
【津城图事】“会画画”的小站稻,你见过么?
 
天津:通过组织特色活动 同声颂党恩 迎盛会
2022天津线上房交会即将启幕!
视频 | 良辰美景国风意韵原创民乐作品《春游》
舍小家为大家!锡剧《烛光在前》闪耀党性光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