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天津:通过组织特色活动 同声颂党恩 迎盛会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津云  2022/09/20



声明:津云不对任何来源于第三方的内容承担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认为视频内容涉嫌侵犯您的版权,请向我们提供书面权利通知,我们将及时处理。

  津云新闻讯:连日来,天津通过组织理论宣讲、群众歌咏电视展演等特色活动,同声颂党恩,迎盛会。

  北辰区天穆镇招募年轻党员,组成“青春亮相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活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宣讲团成员将原文录制成音频,传送到“公众号”上,方便更多的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这几天,宣讲团在社区里还通过开展板凳课堂等方式,将第四卷讲给群众听。书中第二专题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宣讲团列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结合群众身边变化,让居民们对党的创新理论有了更深理解。

  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联合主办的“同声颂党恩 喜迎二十大”群众歌咏电视展演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活动吸引了16个区以及宣传、教育、公安、国资、央企驻津单位等120支群众合唱团队参加,大家用歌声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用歌声抒发美好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来自滨海新区朝阳花园社区的艺术团,一半以上都是党员。利用好“墙根党课”这一红色阵地,这支文艺队伍,经常活跃在宣讲的舞台上。

  队伍里的文艺骨干——76岁的付连仓,退休前是位音乐老师,经验丰富。在一年多前,他就选取了《红旗颂》这首经典的交响乐,准备填词创作。为此,他不断翻阅作曲背景和相关资料,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又对照乐谱,反复聆听。艺术团的队员们,也发动周围居民,把自己的真情实感,都记录下来,融入到歌词中,共同表达对党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反复推敲了一年多的时间,艺术团一起创作,《红旗颂》填词完成了。“幸福之路越走越宽广,我们永远跟着共产党,走向更大辉煌”,像这些歌词,不仅唱起来郎朗上口,更代表着大家的心声。

  社区队伍积极准备,青年学生也踊跃参与。在天津益中学校,30多名初高中学生,利用周末时间,排练《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老师带领着同学们,共同追忆在党的带领下,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走过的历程。以声传情,向党献礼。

  目前,各支队伍正在陆续完成录制,今晚21:30在天津广播电视台文艺频道首播,每周播出5期,一直持续到10月中旬。

支持科研经费一亿元 天大新奥携手发力物联网感知
人民币汇率“破7”会有哪些影响?
@2023考生,考研报考指南来了
猴痘病毒会“人传人”吗?猴痘会自愈吗?
俄媒:普京称尚未决定是否参加G20峰会
神十四乘组将择机第二次出舱,短期内为何再出舱?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津云镜头】部分中小学有序恢复线下教学
【津云镜头】又是一年中秋至 花好月圆正当时
【津云镜头】动物也过中秋节 花式月饼巧手做
【津云镜头】中秋之夜 有他们在默默坚守
 
视频 | 良辰美景国风意韵原创民乐作品《春游》
舍小家为大家!锡剧《烛光在前》闪耀党性光辉
《大家说理》:感悟思想伟力 引领现代化建设
你知道如何认定网络交易中的电子合同吗?《民法典》中有答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