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天津  经济  微视  网络法治  文化  热点  政情  Hello Tianjin  体育  娱乐  荐读  工作室
炫闻  乐活  财经  教育  科技  文旅  健康  时尚  房地产
+更多
 

我军首批大学生舰载机招飞对象完成实装筛选飞行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新华社  2023/06/09


  海军近日在甘肃庆阳、山东滨州两地,依托地方通用航空培训机构,组织完成首批大学生招飞对象15小时实装筛选飞行,从中选拔舰载机飞行学员。这也是我军首次通过长时段实装筛选飞行选拔飞行学员,并有望产生首位舰载机女飞行学员。

  实装筛选飞行是世界上一些航空强国选拔飞行学员的重要环节,通常在入门选拔阶段组织实施。在飞行专家指导下,通过组织招飞对象进行若干小时空中飞行,在早期就筛选掉身体条件差、空间定位感弱和心理素质不佳的招飞对象,有效鉴别飞行潜质,精准筛选飞行苗子。随着我军舰载机部队的快速建设发展,实装筛选飞行正在成为海军甄别招飞对象飞行潜质的重要手段。

  据海军招飞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参加实装筛选飞行的招飞对象全部为按照本科一批线录取的普通高等学校理学、工学专业应届毕业生,其中包括若干名女生。在通航培训机构完成航空理论、地面准备、模拟飞行的学习考核后,他们再进行15小时约80架次起降训练,包括起飞和着陆、平飞和上升下滑、水平转弯和盘旋、俯冲和跃升等飞行内容。实装筛选飞行不仅激发了招飞对象飞行兴趣,强化飞行认知,提高招飞选拔的质量效益,还通过飞行实践发现了一批适合飞行的好苗子。

  为满足舰载机飞行员人才需求,海军今年首次在大学应届毕业生中选拔舰载机飞行学员,首次选拔舰载机女飞行学员。参训人员在实装筛选飞行中表现出来的理解记忆、空间感知、平衡机能、状态判读和模仿接受等能力,将由海军检飞专家和民航飞行专家做出综合评定,作为舰载机飞行员选拔择优录取的重要依据。

韩亚航空一客机舱门在空中打开,部分乘客晕倒
突发!美国又被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厨师→博士→大学老师!天津这位老师的奋斗史太励志!
天津疾控:嗓子痛就是“二阳”?老人孩子如何避免“二阳”?
联合国秘书长向包括中国军人在内的维和牺牲人员授勋
事关“舌尖上的安全”,天津最新通知!
日本中野市议长之子持刀枪杀人致4人死 已被抓获
 
《十年绽放 津门画卷》之科技之都
这个“五一”天津有多火?看看这组照片就知道了
高燃!六百冰球少年的“速度与激情”
天津首家出入境事务服务中心在天津工业大学启用
 
天津高考首日:为6.9万名考生“花式”护航,警察蜀黍很忙!
天津相声走进文博会!
九龙壁的文博会之旅!
在文博会里寻找China!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