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天津  经济  微视  网络法治  文化  热点  政情  Hello Tianjin  体育  娱乐  荐读  工作室
炫闻  乐活  财经  教育  科技  文旅  健康  时尚  房地产
+更多
 

【津云镜头】《十年绽放 津门画卷》之科技之都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津云  2023/05/11


  津云新闻讯: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

  聚焦科技自立自强,天津正努力打造我国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的主要策源地。从0到1,从1到N,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在津沽大地持续涌现。

  主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世界智能大会的成功举办,让“智能”成为天津的一张新名片;科创“势能”化为发展“动能”,代表天津“国之重器”的6家海河实验室入轨运行,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科技支撑;大学与城市的“双向奔赴”,依托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资源重点打造“天开高教科创园”即将开园;瓣瓣同心、携手共进,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充分链接京津冀科技创新资源;天津港“智慧零碳码头”,实现全球多项首创;车路协同、智慧出行,作为北方第一个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天津正在加速驶入“智能网联交通”时代;一屏观津门,一网联津城,天津‘城市大脑’建设”让城市服务更智慧、让百姓生活更幸福。

依托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资源重点打造“天开高教科创园”即将开园

世界智能大会的成功举办,让“智能”成为天津的一张新名片瓣瓣同心、携手共进,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充分链接京津冀科技创新资源

天津港“智慧零碳码头”,实现全球多项首创。

天津大运载基地“长五”总装车间

在中汽中心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基地电磁兼容部,新能源乘用车在接受电磁辐射水平测试。

在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天津直升机有限责任公司车间内,工作人员在进行AC312E民用直升机的补装作业。

空客天津总装线,工作人员在进行空客A320系列飞机总装。

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天津基地内,天和核心舱正在进行热试验前吊装。

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天河三号”原型机机房内。

一款完全依靠纯太阳能驱动,不使用任何化石燃料和外部电源,真正实现零排放,引领前沿技术的智能网联汽车——“天津号”在中新生态城首次公开亮相。

在生态城的“城市大脑”里已经汇聚了建设、环境、医疗、教育、养老、应急等18个领域的数据。做到了“心中有数”,“大脑”也变得越来越“智慧”。

  聚焦互联网+、信创、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产业,科技创新成为天津引领产业升级的强劲引擎。

  智能盛会,“七”待“津”彩,感受天津这座科技之都的现代魅力。(津云新闻记者马成 蒲永河 吴涛 戴涛 刘乃文 刘欣)

青海格尔木拍摄到多种珍稀野生动物活动影像
佩斯科夫:无人机袭击克里姆林宫是恐怖主义行动
武汉一售楼处违法加盖变酒店,当地回应已开始拆除
男子地铁上向女乘客伸出“咸猪手”!上海地铁客服回应
心动!月季花开香满城,赏花攻略收好!
这里的头茬麒麟瓜熟了!挑瓜有高招!
24套专门面向环卫工人的保障性租赁住房,开始陆续入住!
 
《十年绽放 津门画卷》之科技之都
这个“五一”天津有多火?看看这组照片就知道了
高燃!六百冰球少年的“速度与激情”
天津首家出入境事务服务中心在天津工业大学启用
 
水滴体育场饮用水售价太高? 天津市体育局:将下调
倒计时2天!看天开园这样筑巢引凤来
天津2023年小学、初中招生入学政策正式发布!
2023年天津市幼儿园6月17日开始正式招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