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天津  经济  微视  网络法治  文化  热点  政情  Hello Tianjin  体育  娱乐  荐读  工作室
炫闻  乐活  财经  教育  科技  文旅  健康  时尚  房地产
+更多
 

联合国秘书长向包括中国军人在内的维和牺牲人员授勋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中国新闻网  2023/05/26


  为庆祝联合国维和行动75周年并纪念维和牺牲人员,联合国25日在纽约总部联大会议厅举行“哈马舍尔德勋章”颁发仪式。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向包括中国军人在内的维和牺牲人员授勋。

  古特雷斯说,对于冲突中的平民而言,联合国“蓝盔部队”是希望和保护的灯塔,他们代表了联合国对和平承诺的跳动心脏。“联合国87000多名维和人员来自125个国家”,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参加维和行动。

  古特雷斯表示,在联合国75年的维和行动中,已有4200多名维和人员牺牲。去年,共有来自39个国家的103名联合国维和人员牺牲,包括军人、警察、文职人员等。联合国向他们致敬,向他们的家属、朋友、同事以及祖国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同时向所有会员国和合作伙伴为维和事业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当天,60余国约200名常驻联合国代表、副代表及军警人员参加活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出席仪式,并接受古特雷斯为牺牲的中国维和军人颁发的勋章。据介绍,中国是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中最大出兵国和第二大维和摊款国。迄今为止,中国军队和警察积极参与近30项联合国维和行动,累计派出维和人员5万余人次,20余名军警人员在维和行动中献出宝贵生命。

  哈马舍尔德自1953年4月10日起担任联合国第二任秘书长,直至1961年9月18日前往非洲调解刚果(现刚果(金))冲突途中因飞机失事遇难。2002年3月,联合国决定设立“哈马舍尔德勋章”,以纪念维和牺牲人员。

夏季达沃斯来了!世界智能大会圆满落幕,下一个盛会即将开启
敲黑板划重点!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
中央宣传部授予万步炎“时代楷模”称号
涵盖12类老年人群,我国基本养老服务清单来了!
中国布局人工智能产业竞跑“未来赛道”
天津海关推出9项举措 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
治理“上头电子烟”,专项行动抓获2300余人!
 
《十年绽放 津门画卷》之科技之都
这个“五一”天津有多火?看看这组照片就知道了
高燃!六百冰球少年的“速度与激情”
天津首家出入境事务服务中心在天津工业大学启用
 
【天工开物】天开园开园一周,快来看看“天开速度”带来了什么?
@天津高考生 免费送考车开始预约啦!
绘就健康产业新蓝图 天津医药集团董事长陈津竹接受津云采访(四)
首届天津音乐节开幕 津夏璀璨中品味经典乐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