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天津  经济  微视  网络法治  文化  热点  政情  Hello Tianjin  体育  娱乐  荐读  工作室
炫闻  乐活  财经  教育  科技  文旅  健康  时尚  房地产
+更多
 

瑞银调查:上半年中国企业经营状况逐步改善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中国新闻网  2023/06/08


  瑞银(UBS)8日发布其最新一期“中国企业家调查”称,今年上半年中国企业的经营状况逐步改善。

  此次调查于今年3月7日至4月6日进行,共有527名负责各自所在企业决策或投资战略的高管参与了调查。

  调查显示,81%的受访者预计其企业今年上半年销售收入将较去年同期增加,同时近80%的受访者预计新出口订单和国内订单较2022年下半年有所增加,两者均较2022年9月的调查结果进一步回升。63%的受访者认为今年上半年公司所在行业净利率有望较2022年下半年提升,该比例亦高于2022年9月调查结果。

  瑞银分析称,本轮调查期间中国经济活动大幅反弹,推高了受访者的预期。

  展望今年下半年,75%的受访者预计信贷将保持宽松,远高于预计信贷条件将收紧的受访者占比。但有58%的受访者预计今年下半年信贷成本将上升,表明企业家认为货币信贷政策放松的支持动能可能很快见顶。

  据瑞银分析,中国将保持宏观政策的支持基调,尽管今年4月至5月经济增长动能环比走弱,但鉴于低基数,中国仍能推升二季度经济同比快速增长,近期不太可能出台大规模刺激政策。

韩亚航空一客机舱门在空中打开,部分乘客晕倒
突发!美国又被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厨师→博士→大学老师!天津这位老师的奋斗史太励志!
天津疾控:嗓子痛就是“二阳”?老人孩子如何避免“二阳”?
联合国秘书长向包括中国军人在内的维和牺牲人员授勋
事关“舌尖上的安全”,天津最新通知!
日本中野市议长之子持刀枪杀人致4人死 已被抓获
 
《十年绽放 津门画卷》之科技之都
这个“五一”天津有多火?看看这组照片就知道了
高燃!六百冰球少年的“速度与激情”
天津首家出入境事务服务中心在天津工业大学启用
 
天津高考首日:为6.9万名考生“花式”护航,警察蜀黍很忙!
滨海新区与朝阳区将在八个方面加深合作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即将投用
食品集团加快建设冷链食品物流基地 打造供销全产业链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