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天津  经济  微视  网络法治  文化  热点  政情  Hello Tianjin  体育  娱乐  荐读  工作室
炫闻  乐活  财经  教育  科技  文旅  健康  时尚  房地产
+更多
 

欧洲法院判决波兰司法改革违反欧盟法律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6/06


  当地时间6月5日,欧洲法院对波兰政府的司法改革进行判决。欧洲法院在最终判决中表示,波兰的司法改革违反了欧盟法律。

  作为司法改革的一部分,波兰此前设立一个专门针对法官的纪律审查机构。该机构负责对法官进行纪律监督,并被赋予剥夺法官的司法豁免权等权利。2021年4月,欧盟委员会向欧洲法院提出了对波兰的诉讼,指出波兰宪法法院违背了欧盟法律的首要地位和欧洲法院的约束力,剥夺了个人获得欧盟条约规定的有效司法保护的权利。欧洲法院于2021年7月裁定,波兰设立针对法官的纪律审查机构不符合欧盟法律,并予以叫停。而波兰宪法法院随后裁决,欧洲法院干涉波兰司法改革违背波兰宪法,波兰国内法对欧盟法律具有优先权。

  2021年10月,欧洲法院以未能暂停纪律审查机构为由,对波兰处以每天100万欧元罚款。2022年7月,波兰正式解散最高法院纪律审查机构,但以新设立的最高法院职业责任庭作为替代。2023年3月10日,波兰请求欧洲法院废除或修改对其处以上述罚款的命令。考虑到波兰所采取的行动,欧洲法院决定将定期支付的罚款金额减少到每天50万欧元。

韩亚航空一客机舱门在空中打开,部分乘客晕倒
突发!美国又被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厨师→博士→大学老师!天津这位老师的奋斗史太励志!
天津疾控:嗓子痛就是“二阳”?老人孩子如何避免“二阳”?
联合国秘书长向包括中国军人在内的维和牺牲人员授勋
事关“舌尖上的安全”,天津最新通知!
日本中野市议长之子持刀枪杀人致4人死 已被抓获
 
《十年绽放 津门画卷》之科技之都
这个“五一”天津有多火?看看这组照片就知道了
高燃!六百冰球少年的“速度与激情”
天津首家出入境事务服务中心在天津工业大学启用
 
依靠科技增产增收 天津发展智慧农业推进乡村振兴
巧用闲置资源 天津这个村走出别样振兴路
【天工开物】再植“新种子”!第二批21个项目入驻天开园
石家大院上新 感受古风韵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