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打好海河牌 第六届天津海河文化旅游节暨津门老字号嘉年华开幕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津云  2023/03/31


  津云新闻讯:春风送暖,绿柳扶苏。3月31日下午,由天津市文旅局、市国资委、市旅游集团、南开区政府主办,津旅海河游船公司和国资研究院承办的第六届天津海河文化旅游节暨津门老字号嘉年华活动,在古文化街亲水平台盛大开幕。举办本届海河文化旅游节,旨在进一步打响海河文旅品牌,助力我市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文化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设,促进我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海河文化旅游节以“I游天津 国潮精品”为主题,包含游船巡游、精品旅游线路发布、津门老字号嘉年华、海河演出季、海河非遗展、大运河海河论坛、天津红色记忆展(十年伟大成就专题)和发放文商旅消费代金券等8个系列主题活动,全面展现津味文化、津城风采。同时零距离推介老字号特色商品,打造老字号消费热潮,推动国潮新风尚,赋能国资国企老字号发展,带动民企振兴,充分发挥海河对沿线文、商、旅资源业态的串联作用,促进消费转型升级,扩大老字号品牌影响力。

  活动现场,市文旅局重点介绍了我市“I游天津”四季文旅主题重点文旅商活动,市旅游集团公布了“津城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结果,向大众推出了一批串联各类优质旅游资源的“津牌”游文旅项目,充分彰显天津的地域特性和文化内涵。同时,宣布了由市旅游集团打造的天津文旅资源总入口——“I游天津”文旅消费数字化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全面整合汇聚了天津文旅资源,突出“津”味文旅场景,串联旅游景区、文博场馆与城市时尚打卡地,具有游玩攻略、特色礼物选购、一键购票等多元功能,提供一站式服务,满足“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需求,推动我市“旅游+”产业融合迈上新台阶。

  此外,市国资委计划组织相关国企,利用线上线下渠道发放消费代金券,进行打折促销,优惠让利金额共计1.5亿元。其中,市旅游集团计划组织旗下海河游船、酒店、食品街、康宁津园等企业全年陆续发放优惠券5000万元,积极释放文旅消费潜力。开幕式当天起,游客即可在“I游天津”文旅消费数字化平台领取海河游船首批发放的千万消费券。

  本届海河文化旅游节还邀请了全国50余家旅行社,来津考察天津文旅资源,以招徕更多海内外游客体验天津独有的城市文化魅力。

  为打好海河牌,打造天津文旅IP,今年市旅游集团将念好“山海经”,提升软实力,以数字化手段融合文化旅游、运动休闲、观光游览、水上交通、绿色生态等,充分挖掘海河文旅资源,不断完善旅游六要素,丰富游客体验感,满足多样化旅游需求,切实实现“海河动起来、人流聚起来、两岸活起来”,为我市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津云新闻记者 霍艳华 摄影 吴涛)

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闭幕
打好海河牌 第六届天津海河文化旅游节暨津门老字号嘉年华开幕
嫦娥五号月球样品研究发现月球“水库”
海南陵水:全球首个商用海底数据中心下水
多方联动救治 这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重返自然
多国坦克抵乌 美西方持续拱火遭反对
台湾最后13个“邦交国”中,谁将成为“下一个洪都拉斯”?
 
山林杏花开 蓟州等您来
放风筝、做风车、竖蛋……少年们这样感受春分
海河游船恢复运营 首个周末游客爆棚
看,大熊猫“喜乐”在天津的幸福生活!
 
天津清明祭扫最新安排!今年祭扫有何变化?高峰日在哪几天?
好奇或是怀旧...工业游给你不同的打开方式!五大线路,你爱哪款?
运河桃花节自驾出行,攻略!关于停车、限行...建议反复观看!
18米长杆抖空竹、16斤巨型空竹...这个比赛,都是绝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