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服务涉农企业“走出去” 全国第一家农机鲁班工坊招募“伙伴”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津云  2022/12/28


  津云新闻讯12月28日,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与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联合举办2022农机新闻(天津农机平台项目)发布会。会上,巴基斯坦鲁班工坊农机培训项目公开招募加盟伙伴,希望“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之下,共同探索优化校企协同“走出去”的共享共担机制,服务国际农业产能合作和中国涉农企业“走出去”。

  鲁班工坊是天津市率先推动、组织实施的职业教育国际合作项目,是中国国际人文交流的知名品牌。其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发展需要,配合我国的国际产能合作和企业“走出去”,在境外实施学历教育和技术培训,培养当地熟悉中国技术、中国产品和中国品牌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2018年以来,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发挥鲁班工坊“学历教育+职业培训”职能作用,在巴基斯坦超级大省旁遮普省会城市拉合尔和农业城市木尔坦建立了两个鲁班工坊,围绕中国优势农业“走出去”、农业机械发展趋势以及自走式玉米收获机的应用维修技术等主题,为巴基斯坦技术青年和用户开展了农作物全程机械化职业技能培训,培养了一批技术技能型人才。

  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康宁介绍,此次鲁班工坊招募合作企业,主要是为了协助企业解决在合作国技术人员培养中遇到的资源约束等问题,为中国企业出海搭建当地政企校资源平台。计划每年招募3-5家我国涉农企业科研机构,以企业为主体,服务农机装备“走出去”,实现产学研合作,形成合力,为资源整合形成引领作用。同时共同合作探索农机“走出去”空间选择、农机国际标准制定修订,提供国际化农机技术新产品示范展示平台等。

  (津云新闻记者 段玮)

11月份天津滨海新区外贸进出口值创年度单月新高
打造京津冀最佳“出海”平台 天津东疆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服务涉农企业“走出去” 全国第一家农机鲁班工坊招募“伙伴”
打造“空乘直播基地” 生态城与天津航空携手创新电商零售新模式
“另类”板面店老板王首霖:熬过最难的日子 准备开更多的店
2022:五个关键字回首世界这一年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天津618years,你的美惊艳了世界
他们是冬日里的阳光,暖了一整座城……
天塔点亮!祝贺阿根廷夺冠!梅西封王!
天津西青又添一处休闲购物好去处!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