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海河之声】幼儿园违规办收费课外班 每人收费260元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天津日报  2022/12/02


  北辰区宜兴埠盼盼幼儿园一位家长向天津日报反映,该园大班老师通过班级群通知家长要开收费军警课,每人260元。家长认为,孩子才5岁,不适合开这样的训练课,只是碍于面子勉强交费。10月缴费后,又给退了,近日,又要开这个课,让家长再次缴费。

  反映人介绍,这260元费用收了两次,第一次是10月10日,家长们微信转账,后因新冠疫情不开课,退款却必须到学校门卫处退现金。一轮折腾后,11月22日,大班老师又在各班级群内通知:最近跟孩子们沟通后,决定军警课还是得开,请家长群内回复同意,抓紧缴费。家长们这回不干了:“跟孩子沟通决定开军警课,5岁的孩子能懂什么?”

  盼盼幼儿园刘园长解释说,这个军警班是家长推荐的,说教官都是退役军人,有利于对孩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于是就有了第一次在家长群发动并收费的情况。至于第二次,是老师们想在班级群征求意见,“第二次我不知道,知道的话,肯定不会让再搞了。”

  北辰区教育局表示,今年10月已经接到过该园部分家长的举报,反映盼盼幼儿园乱收费一事,区教育局接报后,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到该园调查。盼盼幼儿园属一级普惠性幼儿园,其保教费也是按相应标准收的,每人每月1750元。根据相关规定,除此之外,该园再开办任何收费课外班并代收费都是违规的。区市场监管部门当时给该园下达整改通知书,所收费用一律退还。因此,第一次退费不是因为疫情先延期后退费,而是职能部门接到家长举报后前往调查并要求整改所致。

  这次,北辰区教育局接到天津日报通报情况后,约谈该园园长。刘园长表示,第二次收费是老师擅自做主的,自己不知情。为了弥补由此给家长带来的困扰,该园制作了一封家长信发给大班全体家长,明确表示不再搞这个军警班,并且不会再有其他任何代收费办班行为,严格按照3至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落实保教工作,让幼儿在该园健康成长。

  (记者 高立红)

滨海新区太平镇太平村爬坡过坎致富有“稻” 盐碱地长出“大粮仓”
“天价床垫”是智商税?科技多却未必好睡?
宠物克隆 那些“爱”真的可以重来?
坐公交车时摔伤,可以要求精神赔偿吗? 市高院公布典型案例 为市民维权提供参考样本
1290户二战中国受害劳工家庭收到谢罪款1亿2900万
网络赌球乱象调查:世界杯网络赌球“藏匿”社交平台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加大供热保障 暖心守护过寒冬
天津有个黄叶村:身处闹市,却别有洞天
《鸣沙遗墨——天津博物馆藏敦煌文献特展》开幕
平均年龄65岁,“老顽童”体操队“老来更要强”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