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津云镜头】平均年龄65岁,“老顽童”体操队“老来更要强”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津云  2022/11/19


  津云新闻讯:有这样的一支队伍,成员们平均年龄65岁,有自己的“主场”,有统一的服装他们坚持锻炼连年不辍,各种器械样样精通,甚至还登上过央视的舞台……这支队伍叫“老顽童”体操队。

  来自天津市红桥区的“老顽童”体操队成立于2010年,开始就是几个爱好锻炼的老伙伴,活动场所也只是树林里的一片泥地,大家不敢玩得太花哨。近年来,天津打造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从设施建设入手,依托已有公园,打造全民健身中心以及健身园。在西沽公园里,篮球、游泳、乒乓球都有了活动场地,“老顽童”也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主场”。

  “老顽童”体操队队长佟玉根介绍,大部分队员年轻时就热爱健身,因此打下了比较坚实的基础,退休后也没有荒废。成立体操队之后,大家在一起互相指导,互相切磋用他们的话说是“年少孩子王,老来更要强”现在体操队有将近200名队员,经常参加锻炼的员有60余人。队员中年龄最大的78岁,最小的54岁,平均年龄65岁。“平均六十五,个个小老虎”,佟玉根的话里透着天津人的幽默。

  健身条件改善了,“老顽童”体操队的队员人数也逐渐壮大,也有专业的体育指导员来给老人们指导体操动作,大伙水平越练越高,名气也越来越大。“我们的口号是:人人锻炼,天天锻炼,科学锻炼,安全锻炼”,佟玉根自豪说。

  (津云新闻记者吴涛 蒲永河)

波兰总统:导弹爆炸事件并非蓄意攻击波兰
官宣!天津地铁10号线11月18日开通初期运营
疑有人钓到一头江豚 岳阳公安机关:正全力查证
民政部:养老机构行政检查不得影响其正常经营活动
书法大师龚望珍贵史料网上首次披露
凯伦·巴斯当选美国洛杉矶市市长 成为该市首位女性市长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津云镜头】天津车展人气高 国货自强最闪耀
天津临港海上搜救分中心举行综合应急演习
【津云镜头】天津车展太亮眼 错过再等一整年
【津云镜头】助力“双11” 天津铁路部门启动快运服务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