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我国中东部今日起开启升温模式 雨雪稀少天气干燥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中国天气网  2022/10/11


  今天(10月11日)起,我国中东部大部将重新开启升温模式,尤其是东北、华北一带,部分地区气温回升显著。降水方面,未来几天,我国中东部大部雨水稀少,部分旱区将持续或发展。

  今天起中东部开启升温模式 华北东北升温显著

昨天,北京大风劲吹,天空纯净如蓝宝石。

  昨天,冷空气的影响接近尾声,今天起,东北地区大部、江南、华南大部将进入升温的行列。预计一直到15日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都将呈现出回升的态势,尤其是东北、华北一带,部分地区的回温力度十分显著。城市中,例如长春、沈阳、太原等,15日最高气温都将回升至20℃左右。

  不过,随着冷空气活动减弱,今天起,华北、黄淮等地空气扩散条件将转差,部分地区会有霾天气出现。提醒公众注意天气变化,如遇霾天气,外出时需做好相应防护措施。

  未来几天西部地区雨雪频繁 中东部持续干燥少雨

  在冷空气影响之下,昨天,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等多地还出现了雨雪天气。监测显示,10日08时至11日06时,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辽宁北部等地出现降雪或雨夹雪天气,吉林东南部部分地区及辽宁本溪、鞍山等地出现中到大雪,吉林白山和延边局地出现暴雪。

  今天起,东北地区的降水将基本结束。而且总体来看,未来一段时间,全国的雨雪天气都将收敛,只在青藏高原东部一带会有降水出现。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新疆沿天山东部、西藏北部和东北部、青海东部和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藏东南部、川西高原南部、云南西部和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西藏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明天,西藏西北部和东北部、青海东部和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藏东南部、云南西部和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几天,浙江、福建、江西、湖南等气象干旱明显的地方降水仍将稀少,气象干旱可能持续或发展,上述地区需持续做好防旱抗旱相关工作。

南疆边检站:无人机“空中巡查”织密口岸防护网
欧盟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未能就应对能源危机达成具体成果
快速检测有毒有害气体 全国首个海关嗅探机器人亮相天津口岸
2022国庆档电影总票房近15亿元
中国空间站等你来出差|第四批预备航天员选拔
津企总包建设!亚洲第一深水导管架平台“海基一号”投用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岳阳道小学学生走进乡村开展公益服务
今天,他们重返课堂!校园里热闹起来了
【津云镜头】国庆假日里这些亮丽的“警色”!
【津云镜头】西青区头茬沙窝萝卜丰收啦!
 
电力“高空舞者” 奏响奋进旋律
非凡十年:东疆融资租赁从“破冰”到“领跑”
享美食坐新船 打卡海河夜景风光
金秋七里海 芦苇荡漾飞鸟翔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