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天津  经济  微视  网络法治  文化  热点  政情  Hello Tianjin  体育  娱乐  荐读  工作室
炫闻  乐活  财经  教育  科技  文旅  健康  时尚  房地产
+更多
 

北约峰会未向乌克兰发出入约邀请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新华网  2023/07/12


  由于北约成员国在乌克兰加入北约问题上分歧明显,北约维尔纽斯峰会11日发布的公报并未向乌克兰发出入约邀请。

  为期两天的北约峰会当天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开幕。峰会公报虽然称“乌克兰的未来在北约”,并表示将继续支持和审查乌克兰在军事互操作性、民主和安全部门改革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但并没有给出乌克兰加入北约的时间表。峰会公报强调“当成员国同意且条件满足时”,北约才会向乌克兰发出入约邀请。

  北约成员国在公报中还宣布要成立北约-乌克兰理事会,并就对乌多年期援助计划达成一致。此外,北约成员国批准了冷战结束以来北约最全面的区域防御计划,该计划将30万部队置于高度戒备状态之下。北约成员国还承诺本国国防支出至少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此前指责北约不准备在此次峰会上邀请乌克兰入约或给出入约时间表,称北约此举是“空前和荒谬的”。

  乌克兰一直试图在此次北约峰会上获得入约邀请,并得到一些中东欧国家的支持,但美国和德国等国认为乌克兰入约条件还不成熟,担心此举会导致北约与俄罗斯发生直接对抗。

  俄罗斯一直反对乌克兰加入北约。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1日表示,西方国家必须意识到,乌克兰加入北约问题“非常危险”。

外交部宣布:王毅将出席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
湖北五峰山体滑坡又发现2名失联人员 均无生命体征
美国正式恢复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员国
上半年人民币贷款增加15.73万亿元
四川雅安宝兴县五龙乡突发山洪泥石流
马克龙突然宣布,俄方迅速表态!
泰国总理巴育宣布退出政坛
 
“80后”卖1米长的糖果子火出圈,天天排长队
桂花藕粉、麦乳精...天津的童年味道被他完美复刻了
天津有个快递驿站,里面有一群特殊的“当家人”
坐标天开西青园 这个津城宝藏市集有点不一样!
 
“梦想”即将起航 天津邮轮旅游产业重启
跑分=洗钱!犯罪竟是因为懒?
太险了!男孩泳池溺水救生员未第一时间发现,溺水20秒被好心男子救起
切勿模仿:孩子钻娃娃机取玩偶,会有极大危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