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时隔两年,特朗普重返“脸书”!但他宣布的却是自己将被捕的消息……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津云  2023/03/19


  “我回来了!”在账号被禁两年后,当地时间3月17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平台脸书和优兔上的帖文宣告了他的回归。但没想到的是,在社交账号刚恢复不久,特朗普便自称“将在下周二被捕”。

  煽动暴力事件,社交媒体对特朗普出手

  时间拉回到2021年1月6日,大批特朗普支持者强行闯入美国国会大厦,试图阻止美国国会联席会议确认拜登当选美国新一任总统。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并闯入国会,导致当天的大选结果认证程序暂停。

  特朗普在白宫外对大批支持者发表演讲,表示他绝对不会承认败选,“我们将阻止窃取选举”。随后大批特朗普支持者强闯国会大厦,正在举行的众议院会议被迫紧急终止撤离。支持者们肆意走进大厦内部,破坏了建筑设施,并同警察爆发激烈冲突。

  骚乱事件造成5人死亡,另有百余人受伤。随后,特朗普发布视频再度宣称自己被夺走大选胜利,并赞扬冲入国会大厦的暴乱者之后,推特(Twitter)、脸书和YouTube等社交平台暂时封禁了特朗普的账户。

  时隔2年再回脸书和YouTube发帖:我回来了

  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报道,特朗普的脸书和YouTube个人账户17日发布了一个11秒的视频,他在视频中说“抱歉让你久等了。事情很复杂,很复杂。”视频配文“我回来了!”。特朗普重返脸书后恢复了对平台上一个筹款工具的使用权。

  这则以“我回来了!”为题的视频帖,截取了2016年特朗普与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争夺总统职位时,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拍摄的一段画面。视频中,特朗普说道:“很抱歉,让你们久等了。复杂的事情,很复杂。”紧接着,画面淡出,映入眼帘的是“特朗普2024”和“TEXT TRUMP TO 88022”(发送“特朗普”到88022)字样。

  特朗普的回归得到不少关注者的欢迎,有人热情留言“我们最爱的总统回来啦!!”

  “总统先生我们爱你!”

  但也有人质疑,“他太老了,找个不是爷爷辈的人吧。”

  还有人觉得,特朗普其实一直都在,只是没有发帖,“实际上他一直在Youtube上……只是没有发布任何东西。也许这意味着某些事要发生了……”

  特朗普回归,为了选举?

  2022年11月,特朗普正式宣布参加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特朗普的竞选团队曾在1月17日致信Meta,要求该公司解封特朗普的社交平台账号。2月,Meta公司恢复了特朗普的脸书和照片分享网站“照片墙”(Instagram)账号。不过,Meta公司也表示,将给特朗普的账号“安装围栏”以防其再度违规。CNN认为,随着特朗普的脸书和“照片墙”账号被恢复,他将在准备第三次竞选总统之际重新获得强大的媒介和筹款平台。

  路透社的分析也称,在2016年美国总统竞选中,社交媒体对特朗普的胜选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此次他重新回归社交媒体,料将获得政治筹款的关键工具。

  据估计,特朗普参加2024年总统竞选时能够在三大科技平台上接触到总共约1.46亿的关注者。特朗普的竞选发言人1月时曾表示,重返脸书可以使特朗普获得“2024年竞选活动接触选民的重要工具”。

  没想到,他发布的重磅消息竟是这个……

  宣布自己重回社交平台的消息后,特朗普18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他预计自己将于下周二被捕,并呼吁支持者“抗议”,“把我们的国家夺回来”。

  这与此前5名高级官员透露的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可能最早于下周被起诉,当地州与联邦的执法和安全机构正在为此做准备”这一消息互相佐证。

  在特朗普发布的千字长文中,他声称,“我们的国家现在是第三世界,正在死亡。美国梦已死!”特朗普向民主党人开火,抨击“激进的左翼无政府主义者破坏了我们的总统选举,也破坏了我们国家的核心”。他还宣称,“美国的爱国者被逮捕,像动物一样被监禁,而罪犯和左派暴徒却被允许在街上游荡,杀人放火,没有任何报应”。他指责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腐败且高度政治化”,并称,“在没有任何犯罪证据的情况下,基于一个古老而又完全被否定(这由许多其他检察官证实)的童话故事,这位遥遥领先的共和党候选人,以及美国前总统,将在下周二被捕”。

  据NBC早些时候报道,爆料的官员表示,执法机构正在进行初步的安全评估,并讨论在曼哈顿刑事法庭及其附近的潜在的安全计划,以预备特朗普因涉嫌向美国成人电影演员斯托米·丹尼尔斯支付封口费而受到指控以及前往纽约面对指控的情况。据美媒此前报道,丹尼尔斯此前指认2006年时特朗普与她有过一段婚外情2016年总统竞选期间,特朗普的律师向其支付了13万美元的封口费,作为其不曝光婚外情的报酬特朗普则否认他与丹尼尔斯有染,且表示他从未建议当时担任其私人律师的科恩向丹尼尔斯支付封口费。

  关于此案,特朗普此前在社交媒体上回应称,“我绝对没有做错任何事情,我从来没有与斯托米·丹尼尔斯有染,也从未希望与斯托米·丹尼尔斯有染”。他还将这描述为“一场政治迫害”,并指责“民主党人打司法牌”

  检察官目前正在考虑是否就此案起诉特朗普。法新社称,如果决定起诉,特朗普将成为第一位被指控犯罪的美国前总统

  梅德韦杰夫、马斯克回应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梅德韦杰夫随后在社交媒体Telegram上提到,“3月21日,美国要逮捕自己人。”

  “美国人,夺回你们的国家吧!投入战斗!摧毁华盛顿的暴政!”梅德韦杰夫继续写道。他还呼吁把“拜登父子扔进历史垃圾桶”,并开玩笑地说,这篇帖子是“应美国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的要求发布的”。

  美国亿万富翁马斯克就在推特上发文预测,如果特朗普受到刑事指控,他反而将会以“压倒性的胜利”再次回到白宫。

  纽约执法部门18日表示,正在为特朗普可能被起诉并出现在曼哈顿法庭做安保准备。一名用户将这条消息分享到推特上,并配文称,“特朗普下周可能会被拷上手铐并被逮捕,因为他有可能被起诉。这会是特朗普的终结吗?”

  随后,有个账号名为“viva frei”的用户转发了这条推文,并配文称,“如果这发生了,这将成为特朗普再次当选的开始”。对于“viva frei”的推文,马斯克评论称,“如果这种情况发生,特朗普将以压倒性的胜利再次当选”。

  美国知名漫画家斯科特·亚当斯也赞同马斯克的观点,即特朗普被起诉反而会提高他在美国大选中的获胜机会。“如果他们给特朗普戴上手铐,他就会成为你们的下一任总统,”亚当斯说。

  特朗普的辩护律师乔·塔科皮纳也认为,此举可能会让特朗普“重新当选总统”。“我相信这会让他入主白宫,”他说。

  (综合澎湃新闻、新民晚报、央视新闻、长安街知事、环球网、中国新闻网、央视新闻)

习近平: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企稳回升!数读1-2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天津工业绿色转型全面提速 规上工业万元增加值用水量位居全国前列
天津税务部门积极落实42项便民办税缴费举措 助力老店焕新颜
被网友称作“闪电航空”“中国俄航”,山东航空回应
​立案调查!水果发黑发烂、抹布擦完刀具擦垃圾桶…北京一网红餐厅后厨乱象曝光
美国封杀这款中国软件,美国大学生的反应“亮了”……
 
是时候赴一场“桃花之约”啦!
阳春三月桃花开 春色满园惹人爱
安全相伴你我同行 铁路安全从我做起
329吨!这套地铁盾构机顺利吊装下井
 
实至名归!梅西当选FIFA年度最佳球员,这是梅西职业生涯第7次获得该奖项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听听专家都说啥了?
编剧曝演员因文化不够错改台词,文化素质不足影响影视剧质量并不少见
大熊猫“乐乐”死因已初步确定,中美双方正在积极协调,争取早日运输大熊猫“丫丫”回国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