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天津税务部门积极落实42项便民办税缴费举措 助力老店焕新颜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津云  2023/03/15


  津云新闻讯:连日来,天津市税务部门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积极落实六大类42项便民办税缴费举措,精准服务多家“中华老字号”企业,为老字号企业“焕新颜”增添一份不可或缺的税收力量。

  税惠助力线上直播“开门红”

  走进有着近百年历史的桂顺斋“芦庄子店”,香油味扑面而来,店里一字排开的“萨其马”、“八件儿”等糕点深受天津人喜爱。在刚刚过去的春节里,这家店在抖音直播平台的销售量一度跃居“天津团购带货榜”榜首,平台销售量全网冠军,春节期间线上销售额达600余万元,店铺抖音号粉丝数已逾2万人。“为了备战今年春节的线上销售,我们引进了新的生产线,资金周转有一定压力”该企业法人代表杨女士表示“税务部门的上门走访,为我们解决了许多涉税疑难问题,帮助我们实现了销售‘开门红’!”

  为帮助企业备战销售旺季,和平区税务局采用线下走访和线上宣传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针对企业理解不到位的印花税细则、研发类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等问题,进行详细辅导和解答。另一方面,依托线上渠道,全方位宣传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举措、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税惠助力品牌“稳发展”

  曾被誉为“芦台玉砂”的海盐生产基地,有着750余年的海盐生产历史。如今的天津长芦海晶集团有限公司,拥有我国最大的海盐生产基地之一和国家药用盐中试基地,同时也是天津制盐业的龙头企业,年产“海晶牌”优质长芦盐100万吨以上。

  2022年,该企业由于自然灾害等因素影响,经营遭受损失。滨海新区税务局领导随即带队深入走访,了解受灾损失情况,落实助企纾困政策。“税务部门主动上门送资源税政策,1430多万元的退税款装进‘口袋’,让企业得以及时挽回了损失,为我们后续开展盐田技术改革和研发提供了动力支持。”该公司财务负责人陈友红称赞道。

  税惠助力涉农企业“备春耕”

  作为集粮食收购储存、精品加工、批发零售为一体的“老牌”现代企业,生产天津特产“小站稻”的天津市宁河区津晶米业有限公司,常年开展稻米品种培育生产工作,年销售小站稻米达5000余吨。“每次出台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税务干部都会第一时间向我们宣传讲解。”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吕营表示。

  为推动助农惠农政策直达快享,宁河区税务局根据涉农产业特点,梳理惠农助农税收优惠政策,及时推送留抵退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农产品收购发票抵扣、“六税两费”优惠政策“大礼包”,为企业量身定做涉税辅导方案,以“滴灌式”纳税辅导帮助企业减负纾困,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税惠助力医药“新研发”

  350年历史的北京同仁堂“乐家老铺”一脉相承的天津达仁堂京万红药业有限公司,拥有两个中国驰名商标、两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两个国家级基地。作为年经营规模上亿元的高新技术企业,该企业积极探索科研数字化,推动品牌不断发展前进。

  在服务企业发展的过程中,西青区税务局精准施策,及时推送企业所需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同时,及时通过“津税通”征纳互动平台,帮助企业足不出户了解最新税收政策,进行线上咨询。“在税务部门的辅导下,2022年,我们享受了研发费加计扣除金额572.82万元,高新技术企业减免所得税额468.73万元。有了税收政策的加持,我们公司发展信心更足了!”该企业财务负责人张晶女士说道。

  税惠助力小吃“新花样”

  从元宵、粽子、月饼等传统节令食品,到泡芙冰淇淋、葡萄冰球,有着“网红老字号”之称的大桥道,不仅是天津市民们年节餐桌上的“标配”,也成为年轻群体的新“潮流”。得益于对传统制作工艺的钻研和与时俱进的产品创新的经营思路,天津市大桥道食品有限公司成功开拓了冷饮、速冻、冷链配餐方向的市场,把“小吃店”卖出了“大名堂”、“老传统”玩出了“新花样”。

  为持续助力企业创新研发,津南区税务局聚焦政策推送和走访问需两手抓,一方面,持续精准推送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帮助缓解资金困难。另一方面,深入企业开展实地调研,根据新品研发的进展,对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研发加计扣除政策进行专项辅导,充分释放政策红利支持效应。

  税惠助力老品牌“新气象”

  来到滨江道步行街,必吃的小豆冰棍儿、老味道的三色冰淇淋球、还有现做的宁波汤圆,是许多天津人的童年回忆。作为主打冰品的“中华老字号”,天津市康乐饮料有限公司坚持用顶级原材料,在“无营销、无宣传”的情况下,依然多年持续畅销。

  随着网络营销的发展,门店客流量逐渐减少,企业资金周转面临较大压力。和平区税务局领导带队深入走访企业问需,针对企业重点关注的增值税政策、“六税两费”优惠政策进行详细讲解,助力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2022年,在税务部门的辅导和帮助下,我们享受到了‘六税两费’减免6.5万元。”该企业法人代表曹先生说“今年年初,我们在古文化街新开了一家合作门店,有了政策的支持和助力,我们要大干一场!”

  天津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天津税务部门将继续以“三满意”“双领先”为工作标准,持续创新服务举措,细化配套措施,推进税费服务精细化、智能化、便捷化,更好服务企业发展升级,以“税惠春风”助力“中华老字号”企业焕发新活力。(津云新闻记者 田巧梅 通讯员 孙晓 周茜

习近平: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企稳回升!数读1-2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天津工业绿色转型全面提速 规上工业万元增加值用水量位居全国前列
天津税务部门积极落实42项便民办税缴费举措 助力老店焕新颜
被网友称作“闪电航空”“中国俄航”,山东航空回应
​立案调查!水果发黑发烂、抹布擦完刀具擦垃圾桶…北京一网红餐厅后厨乱象曝光
美国封杀这款中国软件,美国大学生的反应“亮了”……
 
是时候赴一场“桃花之约”啦!
阳春三月桃花开 春色满园惹人爱
安全相伴你我同行 铁路安全从我做起
329吨!这套地铁盾构机顺利吊装下井
 
实至名归!梅西当选FIFA年度最佳球员,这是梅西职业生涯第7次获得该奖项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听听专家都说啥了?
编剧曝演员因文化不够错改台词,文化素质不足影响影视剧质量并不少见
大熊猫“乐乐”死因已初步确定,中美双方正在积极协调,争取早日运输大熊猫“丫丫”回国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