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上周,纽约油价涨超4%,美联储将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央视财经  2023/03/06


  上周,美联储官员传出支持在夏季暂停加息的声音,市场重拾对美联储以审慎方式对待加息的预期,乐观情绪推动下,纽约股市三大股指上周全部累计上涨。其中道指上涨1.75%,标普500指数上涨1.90%,纳指上涨2.58%。

  上周国际油价累计上涨 美油涨超4%

  油价方面,上周以来陆续公布的多项数据都表明,中国经济正在以更快的速度复苏,令投资者看多全球石油的需求前景,国际油价上周累计上涨。其中,纽约油价累计上涨4.40%,伦敦布伦特油价累计上涨3.21%。

  本周市场关注美国2月非农就业报告 美联储将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美股市场方面,本周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是美国2月非农就业报告。在1月意外新增超过50万个就业岗位后,市场普遍预期美国2月新增就业人数将有所减少,可能回落到20万左右,失业率将小幅回升至3.5%。有分析人士认为,参照历史经验,当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跌至20万以下,且CPI同比和核心CPI同比跌至4%以下时,美联储大概率就会停止加息,并在不久后开始降息。另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也将先后出席参议院和众议院金融委员会听证会,投资者可以通过鲍威尔对美国经济和通胀状况的表态,来寻找美联储未来货币政策的相关线索。此外,本周四美联储还将公布关于美国经济状况的“褐皮书”,也值得投资者关注。

  欧洲通胀压力不减 市场关注本周欧央行行长拉加德讲话

  欧洲市场方面,本周三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发表公开讲话,投资者将重点关注其关于通胀的最新看法。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CPI同比增长8.5%,高于市场普遍预测的8.2%,多家金融机构随后上调了欧央行终端利率预期。另外,本周欧元区还将公布1月欧元区零售销售指数以及去年第四季度GDP终值。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
财政部:对违反财经法规制度的行为零容忍 决不让财经纪律成为“稻草人”
我国渤海再发现亿吨级油田 可开采原油超2000万吨
这一高铁站引入地铁线,新九年一贯制学校,力争“千亿”目标……这些热点,北辰区区长回应!
持续扩张!2月份中国制造业PMI升至52.6%
今日起自中国入境韩国人员抵韩后无须进行核酸检测
利用5年左右时间基本建成 天津推进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
 
跑好开局“第一棒”会展中心建设忙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优化举措服务市民出境游
“我要开花~~~”
二手市集人气旺 萌娃萌宠欢乐多
 
实至名归!梅西当选FIFA年度最佳球员,这是梅西职业生涯第7次获得该奖项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听听专家都说啥了?
编剧曝演员因文化不够错改台词,文化素质不足影响影视剧质量并不少见
大熊猫“乐乐”死因已初步确定,中美双方正在积极协调,争取早日运输大熊猫“丫丫”回国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