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云南曲靖3岁失联男童已平安找到!初查孩子身体未被侵害,但“鞋不知哪去了”……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津云  2023/02/24


  20日起,“云南3岁男童与2陌生女孩玩后失踪”一事持续受到网友的关注。

  据红星新闻报道,3岁孩子的舅舅介绍,20日下午,外公带着孩子出门。外公进山找柴火,孩子就在路边和2个四五岁的小女孩玩耍。大约20分钟后,外公返回原地,却发现孩子不见了。他立刻在孩子失踪的位置大约一两百米的范围内寻找,并把这个消息告诉家人。家人们立刻动身寻找孩子。

  家属方面发布的寻人启事显示,失踪男童名叫王梓航,今年3岁,身高1.1米,2月20日走失于曲靖市马龙区月望乡下营村。

  23日下午,男童的一名亲属向极目新闻介绍,王梓航一家长期生活在上海。春节后,王梓航跟随爸妈回到了曲靖的外公家,后来孩子的爸爸返回上海工作,王梓航和妈妈继续留在外公家。

 

  事发后,家人、亲友、当地政府和蓝天救援队工作人员寻找了周边的可能区域,但没有任何线索,周边监控也没发现踪迹。孩子失踪的地方与外公家相隔不到两公里,他们家平时与村里人相处和睦,没有矛盾。

  “很奇怪的一点是,那两个小女孩到底是谁?当时是周一,按理说,那么大的孩子应该在上学。我们去学前班和小学问了,当天没有这样的小女孩请假,周边村民也都不认识这两个小女孩。”该亲属说。

  另一名亲属则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事发后,王梓航的爸爸从上海返回了曲靖。“离失踪地点二三百米的地方有一个水库,但那里路很难走,孩子不可能走过去,那个水库也找过了,没有发现任何线索。”该亲属介绍,王梓航虽然个头比同龄的孩子稍高,但有时走路还不稳当,说话偶尔也不太清晰,但知道爸妈的名字。

  今天(24日)上午,一名亲属告诉极目新闻,失踪已3天的孩子找到了。“在山上找到的,离家有一两公里的距离。”该亲属介绍,孩子状态还不错,不过身上有被树枝刮伤的痕迹。

  另一名亲属介绍,孩子是24日上午警方在山上找到的,“孩子现在意识清醒,人也安全,只是脚上穿的鞋不知道去哪儿了,腿冻得有点红,现在正准备带他去医院检查。”

  据认证为“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官方头条号上消息:“2023年2月24日9时10分,云南省曲靖市马龙区月望乡下营村委会秧田坪后山失踪儿童王梓航,在失踪地附近已被救援人员找到,经初查孩子身体未被侵害,相关工作在开展中。”

  24日上午10时10分,当地一政府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证实,几分钟前,他们收到了孩子已经找到的消息,但具体情况暂不清楚。

  (综合:红星新闻、极目新闻、大皖新闻)

弄虚作假、敷衍塞责 这些问题被中央环保督察点名
ChatGPT爆火,是AI的“狂飙”吗?
土耳其灾害与应急管理局:强震后发生7000多次余震
2022年我国大数据产业规模达1.57万亿元
“拉面哥”现状引热议,被流量选中的人后来怎样了?
美环保局要求“毒火车”脱轨事故企业负责善后清理
京津冀将统一食品生产企业监管标准
 
剃“龙头”、吃焖子、舞“祥龙” “龙抬头” 真热闹!
春耕备耕正当时 抢抓农时不负春
520米!这座天津地铁最长车站火热建设中
双城互连!天津地铁Z2线桥梁工程进入全面架梁施工阶段
 
每个人都是城市主角 “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比赛结果出炉
太吓人了!上海中环一车失控,翻下高架并起火,司机当场身亡
江西2民警、1辅警查酒驾时被刺,3人因公牺牲。官方:嫌疑人已归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