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津云镜头】剃“龙头”、吃焖子、舞“祥龙” “龙抬头” 真热闹!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津云  2023/02/21


  津云新闻讯: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2月21日,在传统节日二月二“龙抬头”当天,西青区张家窝镇举办了多样传统民俗活动,给广大居民带来了舞龙、剪纸、理发、吃焖子等多姿多彩的文化活动。

  家贤里社区举办“舞龙迎春二月二”活动。走进家贤里社区广场,传统舞龙民俗正在热闹展演,威风凛凛的“祥龙”上下翻腾,追逐着龙珠,活灵活现、栩栩如生。观看精彩的舞龙表演之余,全国文明单位如鱼物业还给居民送来美味焖子,提供免费理发服务,让节日氛围更加浓厚。家贤里社区的民俗活动,唤起了居民对传统文化的记忆,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和传统文化的非凡魅力。

  在社区活动室,京福里社区举办了“二月二龙抬头 振奋精神舞龙头”主题民俗活动。主讲老师给居民讲解源远流长的历史故事和二月二龙抬头的由来,然后带领大家制作龙造型的剪纸。居民们看得津津有味,学得认真、剪得仔细,用心体验剪纸的乐趣,共同感受节日的浓厚氛围。二月二,龙抬头,孩子大人都剃头,讨个好彩头。

  京福里社区聚焦“不能出屋”的老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同中国传统民俗宣传工作结合起来,联合社区义剪志愿者,开展“剪系关爱 银发情深”主题爱心义剪活动,为不能出屋的残疾老年人提供免费理发服务。简单的工具,娴熟的技术,志愿者一手拿着剪刀,一手拿着梳子,在志愿者的巧手下,经过耐心细致修剪,老人们显得神采奕奕、容光焕发。

  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民俗,同时又创造了和谐美好的良好社区氛围。(津云新闻记者 戴涛)

弄虚作假、敷衍塞责 这些问题被中央环保督察点名
ChatGPT爆火,是AI的“狂飙”吗?
土耳其灾害与应急管理局:强震后发生7000多次余震
2022年我国大数据产业规模达1.57万亿元
“拉面哥”现状引热议,被流量选中的人后来怎样了?
美环保局要求“毒火车”脱轨事故企业负责善后清理
京津冀将统一食品生产企业监管标准
 
剃“龙头”、吃焖子、舞“祥龙” “龙抬头” 真热闹!
春耕备耕正当时 抢抓农时不负春
520米!这座天津地铁最长车站火热建设中
双城互连!天津地铁Z2线桥梁工程进入全面架梁施工阶段
 
每个人都是城市主角 “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比赛结果出炉
太吓人了!上海中环一车失控,翻下高架并起火,司机当场身亡
江西2民警、1辅警查酒驾时被刺,3人因公牺牲。官方:嫌疑人已归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