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京津冀将统一食品生产企业监管标准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  2023/02/21


  近日,结合京津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现状及食品产业发展实际,三地市场监管部门在保定市联合举办京津冀食品生产协同监管交流活动。记者从活动中获悉,三地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推动区域协同监管、区域信息共享、检查人员共用、食品产业发展,保障京津冀食品安全。

  近年来,河北食品生产企业生产的产品大量销往京津。为进一步完善京津冀食品生产协同监管联动机制,三地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围绕“一体化”建设,秉持“一家亲”理念,强化“一盘棋”思想,共同推动区域食品生产监管高质量发展。

  京津冀市场监管部门将统一三地食品生产企业监管标准,推进跨省市设立、搬迁食品生产企业监管工作的协调一致。推动三地在食品生产许可、日常监督检查、问题核查处置上协同统一。

  开展协查联动。建立完善食品生产协同监管机制,推动三地食品生产监管部门横向联系,共享食品生产许可现场核查人员,实现食品生产许可互审互查。对高风险食品生产企业联合检查、异地检查,规范统一检查标准、内容,共同对食品生产企业开展检查,促进三地食品产业协同健康发展。

  加大监管力度。督促指导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配备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建立完善“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加大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力度,建立完善食品安全风险排查体系,靶向化解食品安全风险,坚守食品安全底线。秉持“寓监管于服务之中”理念,持续开展帮扶行动,加快推进技术升级,提高精深加工比重,支持和鼓励食品生产企业在现有产品基础上,加大研发投入,加快新产品研发。

  三地还将建立完善食品生产协同监管联席会议机制,每年定期组织一至两次交流活动,通报相关情况,交流工作经验,共同探讨解决食品生产监督管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

  加强交流学习。通过组织三地监管人员考察观摩、异地挂职学习等方式,学习了解食品生产监管好做法,提高监管人员业务素质和技术本领。组织同类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学习优秀企业的管理理念、模式、方法,促进企业质量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提升。

  实现信息共享。建立食品生产安全信息共享机制。加强京津冀在食品生产许可、监管、追溯等信息化系统开发、平台建设和大数据应用等方面的交流合作,逐步推动信息资源互通共享,实现区域监管信息共享。

首届天津市智慧交通创新成果发布大赛 12个创新项目展现诸多亮点
天津推动金融资源和产业需求精准对接 352亿元 “专精特新”企业贷款余额翻番
国家税务总局:十年累计新增退减缓免税费超13万亿元
杭州两所中小学出现新冠阳性学生,校方:防疫有序展开,家长不必恐慌
北京证券交易所做市交易正式上线 36只个股纳入首批标的
会员自动续费被指陷阱多 律师:平台方责任难以推卸
美国这场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是否会演变成“生化危机”?
 
520米!这座天津地铁最长车站火热建设中
双城互连!天津地铁Z2线桥梁工程进入全面架梁施工阶段
西青区举办“乐业西青·新春送岗”招聘活动
冬去春来天渐暖 海河冰裂美如画
 
每个人都是城市主角 “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比赛结果出炉
太吓人了!上海中环一车失控,翻下高架并起火,司机当场身亡
江西2民警、1辅警查酒驾时被刺,3人因公牺牲。官方:嫌疑人已归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