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春节期间,众多建设者奋战在民心工程一线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津云  2023/01/23


  春节到了,回家过年、期盼与亲人团聚是多数一线建设者的心愿,但为了保障本市民心工程施工进度,这个春节假期,本市多个民心工程不停工,许多建设者坚守项目一线,大干快上,为兔年“开门红”迈出铿锵有力的步伐。

  大年初一,天津地铁4号线多处工地不停工。地铁4号线北段7标共包含2站2区间,恰逢疫情放开并趋于稳定,项目上两三年未回家过春节的职工们期盼回家跟亲人团聚,中铁三局项目书记王金矿让部分职工安心回家过年,自己带头留下值守。

  地铁4号线北段北洋桥站至西沽公园站区间盾构正在地面下8.3米至21.7米的位置掘进施工。王金矿对记者说,为了早日建成通车,仍有110余名职工主动留守,春节期间轮班日夜奋战。项目食堂专门聘请了厨师,购买了丰富的食材,就是为了让大家吃上热乎可口的家乡菜。春节期间,项目开放活动室,组织包饺子、看春晚、吃年夜饭等一系列活动,为工友打造一个年味儿十足的春节。春节前,项目部对留守职工及农民工进行慰问,发放猪肉、饺子,开展挂灯笼、贴对联、剪窗花等新年活动,组织集体吃年夜饭、观看春节晚会。

  王金矿告诉记者,盾构机连续掘进作业,考验的是技术和耐心,作为一名党员,自己要主动带头坚守岗位,确保盾构掘进施工安全,这是他连续第三次春节坚守项目。昨天下午,工作中的他接到了年迈母亲从老家打来的视频电话。“咱家的老山羊下崽了,一窝下了4只,养的小鸡仔也长大了……”母亲看到视频中工地龙门吊来回吊运物料,立即明白了儿子的繁忙工作,几句话就挂断了视频:“儿子,爸妈身体都好,你不要太多牵挂,踏踏实实工作,春节施工注意安全,就这样挂了吧……”

  作为民心工程的中建四局华北分公司空港医院项目,年前完成主体结构封顶,预计明年5月竣工。昨天,32岁的项目经理邢帅与同事,从项目办公区到工人生活区,从施工现场地下室到10层顶楼,他们细致专业排查每一处施工安全隐患。“这个春节,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做好安全检查和保障,为节后大规模施工打好基础。”邢帅说,他也近一年没回辽宁盘锦老家了,本与家人约定好了除夕夜吃团圆饭。但看到项目上小伙子、姑娘们离乡打拼一年,邢帅决定自己留守,“都是父母的宝贝,出来辛苦一年不容易,过年了,还是让他们回去吧。”

  休息间隙,邢帅给母亲打了个视频电话:“知道我们没有时间选购回家礼物,公司寄过来的礼包收到了吗……项目上大家一起吃饭、挂灯笼,也挺热闹的,等项目完工我再回家好好待一阵子……”视频通话还没结束,同事过来说工程情况,“先不说了,我要和同事们一起查现场呢!”

现场巡视

  一大早,中建三局天津地铁7号线8标项目福安大街站工区经理王春阳就来到了工地现场,开始春节期间安排好的工作。“车站正在进行土方开挖,春节期间我们进行首块底板施工,现在施工关键时候,安全和质量要严格把控。今年是我们项目连续第二年春节加班,也是我连续第二年在项目上过年。”王春阳说,尽管今年春节没能回家过年,但家里人都很理解、支持。母亲说男子汉事业为重不要太恋家,虽然母亲这么说,但是自己也能感受到母亲的不舍。

  在临空经济区(廊坊)开发建设二期会展服务基地工程施工现场,春节期间500余名建设者坚守施工一线。31岁的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李冰告诉记者,项目提前编制了春节期间的施工方案,全力保障会议中心和登陆大厅一至三层电气工程给排水工程暖通工程及其相关的保温打压等备精装区域封板条件,四至六层主管线全部完成。同事告诉记者,李冰儿子还不到1岁,工作忙碌的他只能在视频端看着孩子,缺席了孩子的太多第一次。每每视频聊天时,爱人总是嗔怪他是在“云养娃”。这个项目是他第一次担任项目经理,面对工期紧张、物资短缺等困难,他倍感压力,但家人的支持让他有了动力。“项目上管理人员多为近两年刚毕业的新员工,我有责任带领他们战斗在施工一线,保证项目节点优质履约。”李冰说。(今晚报记者 雷风雨)

我国新增15家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天津这里入选!
津沽大地涌春潮丨让每一份创新活力都能充分迸发
带薪年休假“让人既爱又恨”,落在实处难在哪?
韩国有意解禁福岛水产品?在野党呼吁韩总统表态
3月以来我国发生4次沙尘天气过程 植被好转为何挡不住漫天黄沙?
外汇储备、外汇存款等未同步增长引发讨论,贸易投资顺差去哪了
 
山林杏花开 蓟州等您来
放风筝、做风车、竖蛋……少年们这样感受春分
海河游船恢复运营 首个周末游客爆棚
看,大熊猫“喜乐”在天津的幸福生活!
 
天津清明祭扫最新安排!今年祭扫有何变化?高峰日在哪几天?
好奇或是怀旧...工业游给你不同的打开方式!五大线路,你爱哪款?
运河桃花节自驾出行,攻略!关于停车、限行...建议反复观看!
18米长杆抖空竹、16斤巨型空竹...这个比赛,都是绝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