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韩国有意解禁福岛水产品?在野党呼吁韩总统表态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央视新闻  2023/03/28


  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党首李在明3月27日呼吁,总统尹锡悦应就韩国有意解除日本福岛水产品进口禁令的传闻作出回应,公开声明韩国政府不会那样做。

  2011年3月11日,日本福岛县附近海域发生9.0级地震并引发特大海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受地震、海啸双重影响,东京电力公司所有的福岛第一核电站大量放射性物质泄漏。韩国政府2013年起全面禁止从福岛县及其周边地区进口水产品。

  日本媒体日前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本月早些时候与到访的尹锡悦举行会谈时,要求韩国政府恢复进口福岛水产品。按日本媒体说法,这是两人会谈中未被公开的多个话题之一。

  对此,韩国总统办公室官员未予直接否认,只说不能对外透露两国领导人会谈具体内容。这名官员同时表示,在另一场会谈中,日本国会议员向尹锡悦提及了福岛水产品相关话题。

  共同民主党方面27日要求尹锡悦就此事公开表态。李在明在该党一场会议上说:“为了打消民众顾虑,我希望总统公开声明,不会进口福岛水产品。共同民主党将确保核污染产品不会摆上我们的餐桌。”

  尹锡悦近期支持率呈下降趋势。韩国民意调查机构“真实计量器”27日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尹锡悦最新支持率为36%,连续三周走低;不支持率增加0.8个百分点,上升至61.2%。

带薪年休假“让人既爱又恨”,落在实处难在哪?
外汇储备、外汇存款等未同步增长引发讨论,贸易投资顺差去哪了
制止餐饮浪费纳入饭店业信用评价国家标准
周知!发短信也可以报警,请记住这个号…
外地游客纷纷打卡天津 “发现了一座不简单的城市”
新版互联网广告管理办法5月1日起施行
爆发!这9座城市机票预订量,已超2019年同期
 
放风筝、做风车、竖蛋……少年们这样感受春分
海河游船恢复运营 首个周末游客爆棚
看,大熊猫“喜乐”在天津的幸福生活!
乱花渐欲迷人眼 花不醉人人自醉
 
天津清明祭扫最新安排!今年祭扫有何变化?高峰日在哪几天?
好奇或是怀旧...工业游给你不同的打开方式!五大线路,你爱哪款?
运河桃花节自驾出行,攻略!关于停车、限行...建议反复观看!
18米长杆抖空竹、16斤巨型空竹...这个比赛,都是绝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