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教育部:对高校艺术类专业等特殊类型招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11/12


  教育部下发的《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基本要求》对高校艺术类专业、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保送生等特殊类型招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艺术类本科专业不得设专业方向。对因培养工作需要,确需在招生考试环节加以区分的,有关高校可设立招考方向,如舞蹈表演(民族舞方向)。

  高校应合理安排艺术类专业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对社会需求不足、培养质量不高的专业应予以调减或停止招生。

  部分高校试点建设的高水平艺术团主要招收艺术团首席表演者或对幼功要求高的相关专业项目的艺术团成员,不得招收与艺术团无关的考生。2024年起,高校高水平艺术团不再从高校招生环节选拔,由相关高校从在校生中遴选培养。

  对于不具备相关师资、设备、场地等组队条件、退队率超过20%的高校,和非奥运会或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项目、未设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生源严重不足且连续两年录取数为零的相关项目,不再安排运动队招生。

  鼓励高校重点安排与学生特长相关的基础学科专业招收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成员保送生。

  高校招收外国语中学推荐保送生专业范围为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继续加大向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所需语种专业及国家急需紧缺语种专业倾斜力度。

10年报考人数增加近66倍,教师资格考试为何这么火?
空客携手多家中国航空企业开展航空服务领域合作
教育部:一批中小学竞赛违规,已被依法依规取缔
国际车展来了!天津地铁1号线全力做好运输保障工作
国家统计局: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1%,环比上涨0.1%
国家集采药品中选结果11月执行,药价平均降幅预计超50%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将理念融入互动景观 “双碳”主题公园令人期待!
燃气安全无小事 日常防范莫大意
一组镜头带你领略大美中国
“硬核”的中国制造!20式新枪族“组团”亮相
 
致敬中国记者,礼赞伟大时代!
11月18日约会“红月亮”
台北故宫文物毁损视频首曝光:两年间已打碎3件瓷器
天津“三秋”农业生产临近收官 收储进入关键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