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国际车展来了!天津地铁1号线全力做好运输保障工作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津云  2022/11/09


  津云新闻讯2022中国(天津)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2022年11月10日至15日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办中国铁建天津地铁1号线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从动态调整运力、优化客运组织、应急联动等多方面全力保障,为参展商客和出行市民提供安全、舒适、幸福的运营服务。

  优化行车组织,满足乘客出行

  本次展期6天,期间1号线使用“国展保障专用列车运行图”,采用“刘园至双桥河”单一交路,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李楼至东沽路区间平均间隔由7.8分缩短至4.3分,最小行车间隔3.5分钟,平峰时段(9:00-10:00、15:00-16:30)平均行车间隔缩短至5分钟,最大限度增加李楼至东沽路区间高峰时段的运能投放。此外,早晚高峰时段实时监控客流,随时准备加开临时客运列车,精准投放运力,降低线路客运压力。

  加强客流疏导,提供多维服务

  展会期间,1号线国家会展中心站B、C、D、E四个出入口均正常开放,乘客可按照车站现场标识引导、广播提示、志愿服务引导等进出站。如遇参展乘客集中进站情况,我们将及时启动与公安、展馆的联动机制,通过改变扶梯和闸机方向的方式限流、分流,确保乘客安全、有序进出站。此外,车展期间,国家会展中心站还开通了支付宝购买电子单程票的功能,启用客服双窗口售票等方式,方便乘客购票。

  整备设备设施,保障乘客出行

  为保障展会期间各设备系统安全、可靠运行,1号线各专业提前对车辆、设备各系统进行检修维护,增派技术人员在关键控制点位的值守,重点对车站售票机、闸机、扶梯、无障碍电梯等服务设施加大巡查频次,确保设备设施的稳定可靠。

  做好疫情防控,筑牢疫情防线

  展会期间,1号线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持续做好车站及列车的每日清洁消毒工作;加强轨道交通区域的日常通风,确保站内、车内新风有效流通;安排工作人员对乘客佩戴口罩情况开展巡查治理,保障乘客出行安全。在这里也提醒广大市民,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乘坐地铁请出示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全程佩戴口罩,进站扫场所码、健康码,配合测温等工作。

  温馨提示:

  1、中国(天津)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天津国家会展中心举办,乘坐地铁1号线在国家会展中心站下车D或E口出站可前往展会。

  2、地铁1号线分别与地铁2号线西南角换乘、3号线营口道换乘、5号线下瓦房换乘、6号线西站换乘。天津站、天津南站的乘客可乘坐地铁三号线在营口道站换乘1号线;天津西站的乘客可乘坐1号线直达;滨海国际机场的乘客可乘坐2号线在靖江路换乘5号线下瓦房换乘1号线到达。

  (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国家集采药品中选结果11月执行,药价平均降幅预计超50%
国家发改委六方面21条举措支持民间投资发展
四部门:确保2030年前建材行业实现碳达峰
“河流环抱”“湿地围城”!天津湿地生态持续向好
裁员乌龙、封号争议,马斯克推特改革混乱不断?
到本月15日,全球人口将达到80亿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一组镜头带你领略大美中国
“硬核”的中国制造!20式新枪族“组团”亮相
深秋津沽美如画 霜叶红于二月花
天津首届菊芋节在生态六埠开幕啦!
 
致敬中国记者,礼赞伟大时代!
11月18日约会“红月亮”
台北故宫文物毁损视频首曝光:两年间已打碎3件瓷器
天津“三秋”农业生产临近收官 收储进入关键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