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津云镜头】深秋的七里海,它们,都是主角!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津云  2022/10/27


  津云新闻讯近年来,得益于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七里海湿地因候鸟大批云集而倍受瞩目,尤其“鸟中大熊猫”东方白鹳更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但恐怕很多人并不知道,除了候鸟,七里海这片湿地里居然还生活着一群麋鹿。今年麋鹿的惊艳亮相,就差点抢了东方白鹳的“风头”。

  据七里海湿地保护中心副主任韩宝亮介绍,七里海湿地2011年10月从北京麋鹿苑引进了10头麋鹿,之前一直在鹿岛上用围栏圈养,可以说是“养在深闺人未识”。去年开始,七里海保护中心开始尝试让麋鹿野化放养,逐步扩大它们的生活范围,现在麋鹿的踪迹已经遍布整个七里海保护区。

  一年多来,麋鹿已逐步适应了湿地野外生存环境,并且成功进行了自然繁殖,去年春天,麋鹿群只诞下1头小鹿,而今年春天有4头出生,现在“鹿丁兴旺”的麋鹿家族已经达到25头。

  当然,七里海的主角还是候鸟,随着寒冬不断迫近,候鸟也在加速迁徙。东方白鹳、灰鹭、苍鹭、白琵鹭、反嘴鹬、天鹅、灰鹤、赤麻鸭、鸬鹚、红嘴鸥等候鸟近期陆续飞抵七里海湿地,她们在芦苇荡上休憩、觅食,舞出翩跹身影,绘就出一幅绝美的生态画卷。(津云新闻记者吴涛 蒲永河)

天津往返泰国曼谷航线10月27日起复航
各地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表示: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
@高校毕业生 自主创业先把这些补贴领了!
坦桑尼亚总统哈桑将访华
韩媒:李在镕就任三星电子会长
农产品“出村进市”!全面乡村振兴新成果尽在这个丰收节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满眼金黄!西青区万亩稻田喜迎丰收
稻花香里说丰年 万亩水稻开镰收割!
菊韵扮靓津城——天津市第56届菊展开幕
津城最美的秋色 正在渲染中……
 
电力“高空舞者” 奏响奋进旋律
非凡十年:东疆融资租赁从“破冰”到“领跑”
享美食坐新船 打卡海河夜景风光
金秋七里海 芦苇荡漾飞鸟翔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