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中国驻沙特使领馆积极协调做好在苏丹中国公民撤离保障工作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4/28


  在接到通知将有大批中国公民从苏丹撤至沙特后,中国驻沙特使领馆迅速展开行动,与当地政府各部门迅速对接,顺利完成人员迎接的保障工作。

  从与沙特政府各个部门的对接,到协调车辆和安置酒店,再到迎接撤离人员下舰,从4月25日开始,外交部工作组和中国驻沙特使领馆的工作人员几乎一直保持着24小时工作的状态,其中一部分工作人员一直在吉达港值守。

  中国驻沙特大使馆临时代办 殷立军:我们驻外使领馆在国内的指示下,同沙特各个部门,包括外交部、军方、港口码头、机场等各个部门保持密切沟通,不舍昼夜争分夺秒地落实相关工作。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得到了沙特当地中企和侨团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充分体现出我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

  殷立军表示,苏丹局势突变后,外交部和国内其他各部门立即行动,通力配合,全力维护我在苏丹公民和机构安全。外交部专门派出工作组赴吉达开展工作。

  中国驻沙特大使馆临时代办 殷立军:我们驻外使领馆下一阶段将继续按照国内的指示,继续做好。下一步接转运回国的相关工作,只要出现困难和危机的时候,我们中国的外交人员都会走在第一线。在困难和危机面前做“留守者”和“逆行者”,全力维护我们在当地公民和机构的安全和合法权益。

汉服映天理,春色染衣裳
第十五届天津蓟州梨园情旅游文化节4月15日开幕
购买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车票 这些细节要注意
俄公布美在乌生物实验室最终调查报告:美企图研发通用基因工程生物武器
联合国预测:2023年印度人口数量将超过中国
从《孤勇者》到“电摇”,这些小学生的社交语言你懂吗
变了味的“博主探店” 不少消费者因被误导而“踩坑”
 
美到落泪!杨丽萍经典舞剧《孔雀》再飨津门
天津冰壶馆免费开放 市民群众争相体验
中华各族同胞齐聚 弘扬传统体育精神
快来穿越花海 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2023棉里·向美城市艺术节”拉开帷幕
姚明来天津啦!中国篮球名人堂入堂仪式在天津举行
春色满园,赏津城4月之美!
丫丫将由中美团队共同照料至月底 适应“回家”之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