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联合国预测:2023年印度人口数量将超过中国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中国新闻网  2023/04/13


  综合报道,联合国此前发布预测报告称,2023年印度的人口数量将超过中国,成为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美媒援引人口学家预测称,印度人口数量超过中国的具体时间,大概在4月中旬左右。

  联合国《世界人口展望2022》报告图片来源:联合国网站

  联合国《世界人口展望2022》报告显示,全球人口在2022年11月达到80亿。中国和印度都有超过14亿人口,这意味着全球80亿人口中,有超过三分之一的人在印度和中国。

  报告还显示,到2023年,印度的人口数量将超过中国,成为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

  据美联社报道,人口学家根据一系列数据统计和调查结果预测,印度人口数量超过中国的具体时间,大概在4月中旬左右。

  美联社称,在过去三十年里,印度的生育率高,婴儿死亡率有所下降,人口呈年轻化特点。统计数据显示,印度人口的年龄中位数为28岁,超过40%的印度人年龄在25岁以下。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分析称,对印度而言,这样的人口规模和人口特征“既令人兴奋,又让人生畏”。

  美联社认为,尽管近年来印度人口不断增长,经济发展速度也位居世界前列,但印度劳动力中的女性人数多年来却一直在减少——印度在女性就业问题上已沦落至全球最糟糕的20个国家之列。

  联合国报告显示,印度的人口数量未来还将继续增加,2050年或将达到约16.7亿人,2064年将达到人口峰值。

  虽然印度人口持续增加,并将成为全球人口第一大国,但全球人口的增速正在放缓。世界人口在1962-1965年期间的增长率为每年2.1%,此后增速急剧下降,2020年不到1%。到2050年,全球人口年增长率可能会下降到0.5%左右。

今春过境候鸟逾55万 天津候鸟栖息地生态环境质量大幅提升
预计收入4万亿元、超45亿人次!春风吹暖了旅游市场
春日市集、房车露营、竹筒奶茶 春暖花开之际各地消费亮点多
人民日报和音:推动中法关系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在甘孜上公厕要拿空瓶兑换?不人性化?其实很有意义……
补习街“毒品饮料案”震惊韩国,尹锡悦称“震惊”,要求严惩
法国马赛倒塌建筑物内曾发生爆炸
 
天津冰壶馆免费开放 市民群众争相体验
中华各族同胞齐聚 弘扬传统体育精神
快来穿越花海 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来这里,奔赴一场春日限定的约会吧!
 
“2023棉里·向美城市艺术节”拉开帷幕
姚明来天津啦!中国篮球名人堂入堂仪式在天津举行
春色满园,赏津城4月之美!
丫丫将由中美团队共同照料至月底 适应“回家”之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