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津云镜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薪火传承励新人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津云  2023/02/24


  津云新闻讯: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特警二支队三大队来到天津市区向阳路瑞湾花园社区,特邀86岁的抗美援朝老党员孙际为特警队员上一堂主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薪火传承励新人”的党课,讲述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她们亲历亲闻的革命事迹,一起聆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红色力量。

  南开区向阳路瑞湾花园社区老党员孙际,13岁便成为志愿军战士,来到抗美援朝前线。在经历生与死的洗礼、血与火的考验之后,如今已耄耋之年的她,依然活跃在社区党建一线。党课现场,孙老结合自身在抗美援朝战争时期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入党初心和所思所悟,同时讲述了我国发展的光辉历程。老人家一句句朴实无华的语言,一段段生动真实的故事,让全体特警队员深受教育、很受感触。

  课后,特警二支队队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等方式,为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防电信诈骗的培训,提醒他们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通过这堂生动形象的党课,使特警二支队队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净化了心灵、受到了教育,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党员,要继承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军人的光荣传统,汲取精神动力,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特警力量。(津云新闻记者 戴涛)

十四届全国人大设立10个专门委员会
天津滨海新区出台多项补贴政策培育技能人才
一目了然!手绘政府工作报告里的民生事
京杭大运河启动全线贯通补水
上周,纽约油价涨超4%,美联储将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婚假怎样调整才能让职场人愉快结婚?
福岛核电站发现大范围放射性核燃料碎片! “排放计划不变”
 
运河两岸 桃花绽放
三月,致敬最美的“警”色
今天,致敬了不起的她!
13℃—23℃!津城进入春季快速升温模式
 
实至名归!梅西当选FIFA年度最佳球员,这是梅西职业生涯第7次获得该奖项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听听专家都说啥了?
编剧曝演员因文化不够错改台词,文化素质不足影响影视剧质量并不少见
大熊猫“乐乐”死因已初步确定,中美双方正在积极协调,争取早日运输大熊猫“丫丫”回国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