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天津推动金融资源和产业需求精准对接 352亿元 “专精特新”企业贷款余额翻番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天津日报  2023/02/20


  记者从天津银保监局日前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22年年末,我市已有1275家“专精特新”企业享受到融资对接服务,“专精特新”企业各项贷款余额352亿元,较年初增加176亿元,比上年翻了一番。

  “专精特新”企业是中小企业的领头羊,也是产业链供应链的关键节点。在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下,这个成绩很难得。天津银保监局介绍,过去一年,银保监局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围绕科技型创新型企业融资需求,引导金融资源向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重点领域聚集,加强金融政策与产业政策协同,推动金融资源和产业需求精准对接。

  该局依托天津市“专精特新”企业共享清单,梳理形成全流程专项金融服务机制,鼓励金融机构通过“银税互动”、入园入企等线上线下多元方式对接企业需求。同时,推送“专精特新企业专属政策包”和“专精特新企业专属产品包”,让企业和社会公众便捷查询办理。目前,在津银行保险机构已针对“专精特新”企业,打造出包括“小巨人贷”“专精特新贷”“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在内共300余款专属及适用产品。

  日前,拥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称号的天津天海精密锻造公司,就从邮储银行天津分行快速获得2500万元贷款发放。据介绍,邮储银行创新推出了全线上、纯信用产品“科创e贷”,利用企业纳税数据与企业持有专利数据,将“过去”与“未来”相结合,形成独属于科技创新企业的线上产品模型,单户最高贷款额度可达1000万元。农行天津分行则针对“专精特新”企业推出了“科技易贷”,准入门槛低、担保方式多样,去年至今已投放贷款4.2亿元。

  天津银保监局在组织宣传推介、融资对接的同时,还鼓励在津银行保险机构学习借鉴本地及全国的金点子、好做法,大家比学赶超,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记者 岳付玉)

十四届全国人大设立10个专门委员会
天津滨海新区出台多项补贴政策培育技能人才
一目了然!手绘政府工作报告里的民生事
京杭大运河启动全线贯通补水
上周,纽约油价涨超4%,美联储将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婚假怎样调整才能让职场人愉快结婚?
福岛核电站发现大范围放射性核燃料碎片! “排放计划不变”
 
运河两岸 桃花绽放
三月,致敬最美的“警”色
今天,致敬了不起的她!
13℃—23℃!津城进入春季快速升温模式
 
实至名归!梅西当选FIFA年度最佳球员,这是梅西职业生涯第7次获得该奖项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听听专家都说啥了?
编剧曝演员因文化不够错改台词,文化素质不足影响影视剧质量并不少见
大熊猫“乐乐”死因已初步确定,中美双方正在积极协调,争取早日运输大熊猫“丫丫”回国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