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天津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铁路年内开启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天津日报  2023/02/05


  昨天,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目前,津兴铁路正加快进行全线有砟轨道铺设,计划于3月完成全线铺轨作业。随后,再经过胜芳站改造、静动态验收和联调联试等,这条京津间的高速铁路通道预计将在年内正式开启。

  津兴铁路全称为天津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铁路,东起天津西站,西至大兴机场站,全线长度100.79公里,共设6座车站,分别为天津西站、胜芳站、安次站、永清东站、固安东站、大兴机场站。其中,天津西站至胜芳站利用既有津保铁路;胜芳站至固安东站为新建线路,长度47.17公里;固安东站至大兴机场站利用京雄城际铁路。新建线路设安次站、永清东站2座车站,改建既有津保铁路胜芳站,同步建设永清西线路所1座,新线设计时速250公里。

  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京南工程项目管理部安全质量部部长崔兆峰介绍,津兴铁路铺轨工程包括正线92.956公里、站线铺轨7.15公里、道岔36组,正以日均2公里的速度推进铺轨施工。“目前,安次站至永清特大桥左线机械铺轨已全部完成,正进行右线单边铺轨作业,道岔铺轨完成29组。”

  津兴铁路是连接天津市、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和北京市区的重要干线,是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津兴铁路全线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优化完善京津冀地区铁路网布局,促进京津冀地区交通一体化发展,也将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产生深远影响。(记者 万红)

喜迎元宵节,留学生感受中国节日的文化魅力
新意升级!《2023年元宵晚会》新闻发布会介绍节目技术创新亮点
1月份不认证,养老金就停发?天津社保中心解答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月6日起,全面恢复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有了新规定!
种植牙告别“万元时代” 多地公布集采目标价格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舞龙舞狮童心意趣 元宵节宝宝也happy
元宵佳节春意浓 保障出行不放松
新春开工拉满弦 “兔”飞猛进加油干!
启动实战练兵“快进键” 助力提升水平“加速度”
 
一辆垃圾运输车着火司机灵机一动 神操作
微信一手机号可注册两账号
见行动 看效果|节后返岗复产热火朝天 西青区“就业红娘”忙不停!
中国妇女报评男童进女厕事件,性别教育不是选答题,家庭卫生间建设是必答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