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津云镜头】天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启动首单业务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津云  2022/12/14


  津云新闻讯:1214日,位于西青区王兰庄国际商贸城的天津首个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启动首单出口业务,标志着天津市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正式运行。

  该单由新注册于王兰庄国际商贸城的天津睿新外贸综合服务有限公司进行组织申报,出口货物为价值2万美元的家用家具,经市场采购地海关西青海关开展现场组货监管,货物装箱后发往口岸,待通关后发往国外。

  927日,天津王兰庄国际商贸城正式获批全国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筹备,试点的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完成。

  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是一种新型贸易方式,是指由符合条件的经营者在经国家商务主管等部门认定的市场集聚区内采购商品的、单票报关单商品货值15万(含15万)美元以下、并在采购地办理出口通关手续的贸易方式。与一般贸易相比,在保证产品质量源头可溯、责任可究、风险可控等前提下,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具有准入门槛更低、通关出口更快、税收政策更优、外汇管理更灵活等特点,不仅极大降低了企业的经营成本而且更加方便迅捷,对外贸出口具有较大促进作用。

  下一步,西青区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建设,聚焦“三北”地区箱包、地毯、绢花、乐器、自行车、五金建材、日用百货等特色优势产业,建立“特色产业+市场采购”贸易链,打造形成“集群制造,集聚出口”新模式。结合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的“双中心”城市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市场采购贸易、跨境电子商务、外贸综合服务、海外仓联动发展,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津云新闻记者 戴涛)

“夸父一号”首批科学图像公布 实现多项国内外首次
教育部等十二部门:聚焦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等问题排查整治
海湖庄园文件案特朗普诉讼被驳回 数月法律战告一段落
“阳过”→“阳康”,这份指南请收好
“阳”过一次还会再“阳”吗?只咳嗽发烧算无症状吗?专家解答
有了这张“网” 我们才能亲眼见证历史!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津藏民族团结号”主题列车,又回来了!
适老化改造 “改”到老年人心坎上
华丽转身!老厂房重装升级打造津门新地标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天津公安特警冬季练兵苦练技能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