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津云镜头】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天津公安特警冬季练兵苦练技能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津云  2022/12/03


  津云新闻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天津公安特警总队围绕“贯彻二十大、实训砺精兵”主题,狠抓冬季练兵,将“提升打赢能力”作为最扎实有效的检验,全力推进实战练兵,彰显新时代特警使命担当。

  重点专攻,淬火磨炼砺成锋。天津公安特警将格斗抓捕、攀登下滑、武装越障、运动射击等专训能力素质作为“金鹰”突击队员人人必备的核心技能,严格按照“缺什么补什么、集中练齐进步”的施训标准,借助业务能手张榜公布、训练尖子现场教学、支部专业融合互动等方式方法,激发队员练兵动力,推进全训、自训效果向更高质量转变,切实提升核心战斗力。

  科技赋能,助推实战强主业。天津公安特警以“科技赋能、助推实战”为牵引,紧盯科技前沿,依托“卫东工作室”大力开展技术创新、装备革新和战术战法研究。自主研创 “涉爆现场核心区无人化处置技术”,创新推出无人机“空中侦察、空中打击、空中救援”,拓展穿越机在特警实战中的应用领域,增强了特警突击攻坚的实战能力,为天津公安特警战斗力的提升插上了翅膀。

  极限加压,对标实战提素质。天津公安特警聚焦实战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突出实情实景、实战实效、从难从严标准,深入开展大练兵、大会操、大比武,进一步激发训练热情。训练场上,特警队员们个个飞矮墙、攀云梯、跳深坑,在实训中锤炼作风、提升能力、展现成绩,他们拼搏的姿态是练兵场最靓丽的色彩,他们在一次次砺炼中蜕变、成长。

  网络练兵,全面提升战斗力。天津公安特警把日常训练和学习工作实景搬上网络课堂,着力打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政治练兵、智慧练兵、实战练兵精品课程,供民警在公安网络学院学习使用,大大提升练兵综合效能。同时,充分利用4G图传技术,采取线上“云端”方式开展实战装备应用能力会操,全面提升全市特警队伍应急处突实战能力水平。

  厉兵秣马强素质,强警砺剑铸平安。天津公安特警将 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过硬的纪律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为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公安铁军,锐意进取,奋勇争先,逐梦前行。

  (津云新闻记者 马成 戴涛)

天津统筹医疗资源保障能力 压实药品、耗材保供责任
优化防控二十条措施问答:为何个别地方出现层层加码
刘诗雯当选国际乒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
2023年考研倒计时,这些注意事项要知道
老年人接种疫苗必要性大吗?国家疾控局回应来了
人民日报仲音:切实满足疫情处置期间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天津公安特警冬季练兵苦练技能
今冬最强寒潮突袭津门!
无人驾驶“空降”佛罗伦萨小镇V1汽车世界
大港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完成封网作业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