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发现相关问题可举报!天津迅速部署涉疫物资价格和竞争秩序监管专项检查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津云  2022/12/10


  津云新闻讯:针对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市市场监管委日前召开专题会议,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涉疫物资价格和竞争秩序监管专项检查,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此次专项检查以抗原检测试剂、涉疫医疗药品(包括中药材)、防护用品(口罩等)三类涉疫物资为重点,通过全覆盖检查、全链条执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哄抬价格、囤积居奇、强制搭售等违法行为,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例,予以公开曝光。

  此次专项检查中,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对三类涉疫物资生产经营者全面开展巡查告诫,召开重点企业行政约谈会,加强每日价格监测,督促各相关经营者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得逾越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关于涉疫物资价格和竞争秩序提醒告诫书》划定的不得哄抬价格、价格欺诈,不得虚假宣传、仿冒混淆、商业诋毁等“九不得”红线,切实做到诚信守约,合规经营,自觉维护市场价格和公平竞争秩序。在销售商品和提供服务过程中,依法实行明码标价和价格公示制度,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

  市场监管部门要求,各零售药店、药品批发企业及线上药品经营者不得大幅提高退热、止咳、抗病毒、治感冒等涉疫医疗药品以及N95口罩、抗原检测试剂等防护用品的价格;不得通过强制搭售其他商品,变相大幅度提高防疫药品用品价格;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虚假宣传、囤积居奇、哄抬价格,推动防疫药品用品价格过高、过快上涨。各社区团购、跑腿代购及外卖等互联网平台企业要加强合规宣传,严格规范入驻商家、员工及相关经营者的价格行为,预防制止价格欺诈、哄抬价格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加强跑腿、代买等服务收费管理,做到明码标价,不得随意提高配送价格。各相关行业协会、商会要充分发挥自身作用,积极引导经营者合法经营,共同维护市场价格秩序,不得组织经营者串通涨价、操纵市场价格。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如发现相关经营者和单位价格和公平竞争秩序违法行为问题线索,可拨打12315或12345进行投诉举报。

  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天津日报记者苏晓梅 今晚报记者王绍芳)

中国斯诺克球员梁文博再遭禁赛
市场监管总局:坚决杜绝网络平台发“疫情财”
今年前11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突破600万辆
老年人有基础病能否接种疫苗?钟南山院士解答
新冠阳性如何居家治疗?专家解读→
恢复到疫情前的状态需要哪些条件?优化是不是完全放开?家中是否需要储备药物?这场发布会上,回应这些热点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津藏民族团结号”主题列车,又回来了!
适老化改造 “改”到老年人心坎上
华丽转身!老厂房重装升级打造津门新地标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天津公安特警冬季练兵苦练技能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