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天津

河西区2021年20项民心工程出炉


津云  2021/01/23


  津云新闻讯日前,河西区2021年20项民心工程出炉。从关注“一老一小”、稳定和扩大就业到改善群众就医环境;从住宅小区提升改造、提升城市绿化水平到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民心工程将围绕“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群众最关切的现实利益问题稳步推进。

  这20项民生实事项目包括:

  1、大力深入推进居家养老服务。深入实施“133工程”,新建12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配建7个嵌入式社区卫生服务站(健康驿站),为60岁以上河西户籍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新增200张养老床位;参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老年人达到7.7万人,为60岁以上失能、半失能人员提供入户医疗护理服务,达到1万人次。 

  2、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在16个社区建设未成年人“五爱”(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教育阵地;加强未成年人近视防控,对全区中小学生开展视力筛查。 

  3、提升改造中小学校舍。完成田家炳中学、尖山小学原址、闽侯路小学(徽州道25号)三所学校C级校舍提升改造。 

  4、稳定和扩大就业。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全年新增就业1.9万人。 

  5、扩大社会救助覆盖面。为1300户困难家庭发放租房补贴;为信息库内符合条件的单亲困难母亲办理女性安康保险;为1300名困难职工、农民工免费查体;为符合条件提出申请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提供免费基本药品。

  6、帮扶残疾人群体。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发放居家托养服务补贴,惠及3000余人;为确诊的提出申请并符合条件的0—7周岁孤独症儿童提供康复服务。 

  7、实施二次供水改造。完成新闻西里等3个老旧小区二次供水改造。

  8、继续实施住宅小区改造。完成富裕广场一期等10个小区、55万平方米住宅小区维修项目;深化“福一把”项目,为具备条件楼门统一安装维修楼梯扶手;完成盛瑞公寓、外院公寓、永安大厦 3个小区道路、排水改造。 

  9、改造供热老旧管网。完成宝德里等40 个小区43.5公里供热老旧管网改造。 

  10、养护维修市政设施。养护维修道路 12.2 万平方米,疏通排水管道927公里,掏挖检各型井33.5万座次。

  11、推进雨污分流改造。完成恩德里等 27个小区及闽侯路、宁波道、西楼后街3条市政道路雨污分流改造。 

  12、推进城市绿道建设。完成城市绿道示范段后续1.1公里(九连山路至解放南路)施工建设。 

  13、提升城区绿化水平。维修维护太湖路公园等 7 处 园林设施,补植补种海河西路等绿地,提升绿化面积20万平方米。 

  14、方便群众日常停车。新增共享单车停放区 600个,复划机动车停车泊位3000个。 

  15、建设公共充电设施。推动居民小区公共充电桩建设,新建充电桩100台。 

  16、加强菜市场智慧化建设。提升越秀、大梅江等5家菜市场智慧化功能。 

  17、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举办西岸艺术节、西岸读书节系列活动,开展1000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文化惠民活动。 

  18、完善群众体育休闲设施。新建3个社区体育园、1个街级全民健身中心,更新23个社区健身园;建设友谊路桥下空间综合球场。

  19、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城区。将健康社区、健康家庭纳入区域发展规划,确保区域内20%的社区达到健康社区标准,评选出 140个健康家庭;开展健康促进活动60场、健康教育讲座120次以上,建设促进健康的支持性环境,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

  20、改善群众就医环境。为桃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友谊路街宾西社区卫生服务站等7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加装电梯。

  (津云新闻记者 柴莹)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