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赏民俗 品美味 购津城 欢乐闹元宵 激发消费活力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天津日报  2023/02/06


  歌舞表演精彩纷呈,新春市集人气火爆,昨天,2023天津新年暖心购物季欢乐闹元宵系列促消费活动发布仪式在棉3创意街区举办,其间开展的元宵品鉴、非遗展示、儿童游乐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参与。

  “两只小手揉一揉,太棒了!”王女士带着孙子在活动现场制作了元宵,她告诉记者,家里每周都会带孩子出门游玩,这次的体验活动很有节日的味道。同样和孩子一起来“闹元宵”的还有朱女士,她表示:“刚才看了拉洋片、玩了投壶,我觉得这次活动和咱们的传统民俗结合得特别紧,项目很丰富,感觉非常热闹。”

  正月十五,家家户户的餐桌上都少不了甜甜的元宵,最近一段时间,许多销售门店顾客盈门。大桥道糕点食品有限公司管理部经理杨建华介绍:“目前来看,今年元宵节期间的整体销售预计比去年提高20%左右。”她还表示,受健康饮食理念的影响,一些低糖类、小型化的元宵和汤圆销售增长较为显著。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元宵节前后,各大商场、景区、餐饮企业和电商平台围绕“闹元宵”赏花灯、暖心购、品美味、庆团圆、享欢乐等主题,累计开展了元宵品鉴、花灯展、庙会、非遗表演、国潮市集等百余场活动,在营造欢乐氛围的同时,为市民带来节日消费福利。此外,“本地大牌节”“天天神券节”以及情人节促销活动也在本月开展。

  目前,通过美团平台发放的第二期“津乐购”消费券受到用户的青睐,酒店和景区的文旅消费券核销率达到93.3%,外卖消费券的日均核销金额也超过了10万元。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围绕“2023天津消费年”这一主线,今年,我市将进一步提升传统消费,培育新型消费,并拓展信息消费、绿色消费和农村消费等新领域,通过京津冀联动、市区协同、政企合力,形成一波接一波的消费热潮,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马晓冬)

13部门发文支持国企办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
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今日零时全面恢复
赏民俗 品美味 购津城 欢乐闹元宵 激发消费活力
吹响复工“冲锋号” 按下建设“快进键”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二期工程建设冲刺
土耳其发生7.8级地震 震源深度20公里
今年春节档,担得起“最强”吗?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舞龙舞狮童心意趣 元宵节宝宝也happy
元宵佳节春意浓 保障出行不放松
新春开工拉满弦 “兔”飞猛进加油干!
启动实战练兵“快进键” 助力提升水平“加速度”
 
一辆垃圾运输车着火司机灵机一动 神操作
微信一手机号可注册两账号
见行动 看效果|节后返岗复产热火朝天 西青区“就业红娘”忙不停!
中国妇女报评男童进女厕事件,性别教育不是选答题,家庭卫生间建设是必答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