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58台剧目2.63亿人次观看!“十三艺节”线上剧场受欢迎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津云  2022/09/13


  由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正在举行。记者获悉,截至9月12日,本届艺术节已有58台剧目通过线上方式进行了演出,观看量达2.63亿人次。

  8月22日,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第十七届文华奖首场演出彩调剧《新刘三姐》在天津上演。此后,评剧《革命家庭》、话剧《桂梅老师》、民族歌剧《雁翎队》、湘剧《忠诚之路》等诸多精彩剧目分别在北京、天津、河北三地亮相。剧目进行线下演出的同时,线上演播工作也同步进行。从8月下旬至今,这些近年来新创排的大戏接连通过线上剧场与天南海北的观众见面。“十三艺节”丰盛的文化大餐令观众感到十分过瘾。

  有观众认为,通过线上看演出,有着不同于线下观演的优势。比如近景、远景以及不同视角的切换,视觉体验上打破了实体剧场的限制,能够比剧场里的固定座位看得更细致、更清楚、更全面,有时候甚至比剧场里稍差一点座位的观感还要好。

  与此同时,评论留言功能也是线上演出的一大特色。此次“十三艺节”剧目线上演播的评论区十分热闹,大家写下感想、各抒己见,讨论演员舞台技艺、剧情内容等等。有的观众认为评剧《革命家庭》“唱腔流畅,韵味浓郁”;有的观众被歌剧《沂蒙山》感动,感叹“气势恢宏,荡气回肠”;有的观众看了花鼓戏《山那边人家》,评论“童年歌谣飘入耳,让乡愁汹涌澎湃”;有的观众看完京剧《楝树花》留言“一座孤岛、一对夫妻、三十二年、铸就传奇……”这样的互动也带动了线上观剧的氛围。年轻戏迷小张感叹说:网络直播间里的互动,有一种小时候跟爷爷奶奶在戏台前看戏,长辈们互相讲戏的感觉,让人觉得特别亲切。

  据悉,14日还将通过网络播出由中国歌剧舞剧院演出的民族歌剧《小二黑结婚》。(天津日报记者 刘莉莉)

为什么说天津未来的发展空间是巨大的?这篇文章说透了
“庆丰收 迎盛会”2022年天津市中国农民丰收节宣传片来了
祝贺!天津纪检监察系统2个集体和8名个人受全国表彰
西工大被美国网络攻击又一重要细节曝光!要小心“饮茶”!
惠及88万个体户!天津出台30项政策措施进一步支持纾困发展
外交部就美国对我高校实施网络攻击窃密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津云镜头】部分中小学有序恢复线下教学
【津云镜头】又是一年中秋至 花好月圆正当时
【津云镜头】动物也过中秋节 花式月饼巧手做
【津云镜头】中秋之夜 有他们在默默坚守
 
视频 | 良辰美景国风意韵原创民乐作品《春游》
舍小家为大家!锡剧《烛光在前》闪耀党性光辉
《大家说理》:感悟思想伟力 引领现代化建设
你知道如何认定网络交易中的电子合同吗?《民法典》中有答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