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津云镜头】水上救援机器人、无人机、水上抛投枪……科技助力防汛应急处置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津云  2022/08/24


  津云新闻讯:为应对强降雨等恶劣天气,保障我市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天津市公安局特警总队立足实战,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拉动演练。

  此次演练,特警队员们坚持科技赋能实战,利用水上救援机器人、无人机、水上抛投枪等新型科技装备与冲锋舟、橡皮艇等传统设备相结合,模拟洪涝灾害、溺水求助等多种真实场景开展实战演练。

  演练中,无人机飞手们迅速集结,根据职责分工协同作战,使用无人机高空侦查技术,通过4G图传平台回传图像,开展搜索指引,空投救生物品等作业。

  运用远程操控便携智能水上救援机器人及水上抛投枪,同步开展救援工作,借助机器人遇水自动开启、打翻自动扶正、北斗和GPS双定位、长航时大载重的优势,替代救援人员快速抵达落水人员身边,迅速带至安全地带,大大提升了救援效率和安全系数。同时模拟嫌疑人驾船逃逸的场景,进行警犬跳帮扑咬训练,增强了警犬水上抓捕能力。

  通过此次水上应急演练,助推科技赋能特警实战,提高了科技信息化在特警实战中的应用,进一步提高了水上救援水平,增强了恶劣天气下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的赢。

  (津云新闻记者 马成 戴涛)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