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李鸿忠参加蓟州区代表团讨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天津日报   2022/06/16


  16日下午,李鸿忠代表来到他所在的蓟州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党代会报告。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新期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讨论气氛十分热烈,贺亦农、张建宇、朱静奇、王海英、李逍、邢亚萍、郑国栋、胡金领、李敏等代表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赞同党代会报告,并围绕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深化国企改革、加强长城文化传承保护利用、推进山区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乡村环境整治、夯实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等,畅谈五年来发展变化,就今后工作提建议谈举措。

  李鸿忠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深入交流讨论。李鸿忠说,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全市上下迎接党的二十大、继续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动员会、准备会。党代会报告首先是政治报告,是高举旗帜、忠诚核心、担当使命、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的行动纲领。要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灵魂,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津沽大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

  李鸿忠说,蓟州区生态资源富集、历史文化悠久,是京津冀重要生态涵养区。要全面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把生态资源优势更好转化为绿色发展优势。要站在拓展京津冀绿色空间的高度,守好山、护好水、用好“绿色系数”,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推动生态治理与生态经济融合发展、良性互动。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高水平打造长城国家文化公园,促进文化与生态、旅游相融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促进共同富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办好民生实事,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深入推进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鸿忠说,要夯实党执政的基层基础,发挥好“一肩挑”作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确保党的领导一根钢钎插到底。要牢记党的根本宗旨,进一步总结推广“初心印蓟”经验做法,倾听百姓所思所想所盼,切实维护群众根本利益,进一步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记者 魏彧 于春沣)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