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天津

体育博物馆感受天津青年宫“5+X”红色主题教育展 以创新形式“云结对”


津云  2021/05/14


  津云新闻讯:时至5月中旬,距离建党100周年纪念日越来越近,参与由津云推出的“让党旗高高飘扬——全国百个优秀基层党组织云结对”的各单位也正陆续展开丰富活动,其中不乏许多新颖的形式,例如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添加创新互动环节。5月13日下午,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党支部就带领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申请人与一线业务人员,来到天津青年宫,运用“5+X”的创新方式开展了一次别样的党史学习教育。

  为了让党史学习更加生动、丰富、有意义,天津青年宫特意开设红色主题教育展馆,邀请全市各单位参观学习,其设计的“5+X”方式,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种创新,给前来参观学习的各单位党员干部带来记忆深刻的交互式体验。“5+X”即听一次生动的党史讲解,重温一遍入党、入团、入队誓词,进行一场情景重温的角色扮演,讲一个鲜活的党史故事,看一部红色视频或影片,并进行传达学习。天津青年宫与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均是“云结对”活动的参与单位,本次合作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学习,也意味着“云结对”活动正逐渐拉开序幕。

  穿过仿中共一大会址“望志路106号”砖木结构石库门风格的展厅入口之后,本次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在天津青年宫讲解员的带领下,所有参与活动人员一起回顾了党的成长历程,重温革命先烈的牺牲精神。活动过程中,体育博物馆的党员干部亲自参与进行角色扮演体验,以互动式情景剧的形式再现了“南昌起义”“长征路上的半条棉被”两个历史故事片段,此外还参与讲述了中共一大召开期间的故事以及改革开放的故事,这种交互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方法,引起了参与人员的极大兴趣。

  在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党支部书记、馆长白国胜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党旗面前庄严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员一起高唱《歌唱祖国》,表达对党的忠诚和对国家的热爱之情。活动最后,所有参展人员都来到天津青年宫6号影厅,一同观看纪录片《解放一九四九——攻克津门》,通过影像更深入了解平津战役获得的伟大胜利。活动结束后,体育博物馆党员干部们都感到受益颇丰,创新形式的党史学习给自己留下了深刻印象,更为深刻的理解了党是如何通过艰苦奋斗才铸就了如今的辉煌成绩,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接下来,“云结对”重要参与单位天津青年宫与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均将组织相关主题的展览学习内容,并结合“云结对”活动整体计划安排,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基层党组织,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立体多维度的展开结对互动,推动创新党建增强党建活力,为建党百年献礼!(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