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津云APP >> 天津

五一假期活动丰富多样 “云结对”各基层党组织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津云  2021/05/04


  津云新闻讯:距离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已日益临近,利用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期间“五一国际劳动节”与“五四青年节”双节的有利契机,全国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广泛参与的系列庆祝活动,结合座谈会、文艺展演、志愿服务与群众性宣传教育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各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为建党百年献礼。

  以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安排内容为指导,参加由天津津云新媒体推出的“让党旗高高飘扬——全国百个优秀基层党组织‘云结对’活动”的各基层党委党组织,也在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期间结合各自特点开展了各项党建活动,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的相关内容,并更加注重活动形式生动化、新颖化,为接下来逐渐步入高潮的“云结对”活动在内容方面提供了新的思路。

  (一)郑州圆方集团召开“牢记回信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报告会

  去年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高度赞扬了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守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默默奉献的劳动者,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带来巨大鼓舞。今年4月30日,在总书记回信一周年之际,郑州圆方集团召开“牢记回信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报告会,回顾总结一年来的变化和成长。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庚辰,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张达出席会议。

  赵庚辰对郑州圆方集团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圆方集团和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广大干部职给予深切期望,希望大家在建党一百周年和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回信一周年之际,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继续在系统内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奉献精神、奋斗精神,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让奋斗成为全系统最亮丽的底色。同时要把学习践行回信的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前行力量,转化为“我为群众办事”实践活动的奋进动力。要以增进民生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生活垃圾分类、城市防汛和内涝治理、农房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焦点工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圆方集团党委书记薛荣,总经理李圆方,集团物业公司、人力公司、雪绒花家政服务公司、党建学院、工会、妇联等分别报告了工作和心声,表示要以此为新的起点,弘扬劳动精神,克服艰难险阻,在平凡岗位上铸就新的辉煌。

  (二)福海老年公寓开展丰富文创活动庆祝建党百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江西省上饶市福海老年公寓在五一期间利用多种极具创意的新颖形式,向建党百年献礼。其中,“永远跟党走”系列文艺演出与“永远跟党走、老人幸福海”专题微电影拍摄,充分调动了驻院老人们参与积极性,获得多方好评。

  为庆祝建党百年,福海老年公寓共计划组织三场“永远跟党走”文艺演出,4月29下午,第二场文艺演出“福海永远跟党走”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心举办,上饶幼专四十多位师生来到福海,与驻院老人一起合作,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本场演出内容包括舞蹈、诗朗诵、合唱、乐器合奏等丰富节目,内容巧妙紧扣党史学习教育,让现场观众在生动的表演中得到巨大的精神收获。

  此外,福海老年公寓还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第十四届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与江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希格思校企合作班创作“永远跟党走、老人幸福海”——上饶福海老年公寓破解社会组织党建难题,探索新时代福海党建路径纪实微电影。微电影项目于4月29日上午正式开机,并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于4月30日杀青大吉。影片包括福海老年大学合唱团大合唱等纪实内容,并用航拍的形式展示了通过党建引领,福海老年公寓建成了高质量的生态福海,宜居福海,文明福海,健康福海,幸福福海,向建党100周年汇报、献礼

  (三)西红门镇:服务群众,西红门一直“在线”!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红门镇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

  最近,金星庄的村民们都乐开了花,因为村里终于增设公交站了。而从问题的提出到解决,只用了短短两周的时间。金星庄村地处金海学校和金荣园两个车站的中间地带,距离两个车站均约2公里左右,位置设置很不合理,村民尤其是老年人出行极为不便,村民增设公交站的需求十分迫切。经过村两委的全面考虑,党支部书记于希萍将村民们的诉求反映至镇政府,镇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协调区交通局、区交通大队、公交集团等职能部门,最终确定了规划方案。申请提交约两周后,金星庄村收到正式批复,同意增设金星庄村车站,并于4月26日正式通车。

  通车当日,村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奔赴金星庄村车站,欢欣鼓舞的唱起了红歌,用热烈的掌声迎接每一班停靠站的公交司机师傅,向他们道一句“辛苦了”,用激动的言语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金星庄村党支部还为各级政府部门送出6面锦旗,衷心感谢各级政府部门对基层工作的支持与帮助,实心实意为人民办事的担当作为。

  为充分发挥社区纽带桥梁作用,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切实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瑞海北区多次召开“面对面”座谈会。在一次座谈会上,部分居民反映:“咱们社区有很多乒乓球爱好者,我们经常在瑞海二区的乒乓球场训练,现在天气越来越热,下午打球不舒服,傍晚打最好,但是打不了一会儿天就黑了,看不见球,希望可以帮忙解决这个问题。”4月23日居委会主任刘辉实地观测,通过征求居民意见,提出安装照明灯的解决方案。

  后经居委会的多方协调,4月25日,乒乓球场的三架大灯安装完毕,晚风徐来,热闹的乒乓球场地传来阵阵笑语。4月28日上午,乒乓球友们为表感谢,特地为居委会送来写有“好公仆有求必应,急民之急解民忧”的锦旗。

  (四)平津战役纪念馆:党的故事我来讲 争做时代好少年

  从战争岁月到和平年代,从党的一大到十九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将蓝图变成现实,一步步不断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在每一次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党和国家领导人从关乎国家、民族命运的战略高度,对青少年成长寄托殷切希望。五一前夕,平津战役纪念馆讲解员走进天津市第八十中学,开展党的一大到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深切感悟到:长在红旗下,应当传承红色精神,奋进新时代,应当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

  在活动一开始的“革命家说”环节,平津战役纪念馆讲解员叶浩林请同学们念出革命家的豪言壮语,走进革命家的世界。“我能舍弃一切,但是不能舍弃党,舍弃阶级,舍弃革命事业。我有一天生命,我就应该为它们工作一天!”“青年永远是革命的,革命永远是青年的。”虽然方志敏、闻一多等革命志士的生命早已定格在为信仰呐喊的那一天,但是当我们郑重念出他们的话语,还是能感受到他们的热血永存,他们的精神不朽。

  党的一大到十九大的精神宣讲环节由讲解员和同学们一同完成。讲解员叶浩林介绍完一次大会的召开情况、重要内容、历史意义,同学们接着朗读该次会议对青年的期望。“共产主义者的目的是要按照共产主义者的理想,创造一个新的社会。”“我们的使命是以国民革命来解放被压迫的中国民族,更进而谋世界革命,解放全世界的被压迫的民族和被压迫的阶级。”同学们在互动的过程当中走近历史,在历史时间轴纵深推进的过程中,明白中国共产党初心如磐,使命弥坚,深刻领悟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在宣讲培训环节,天津市第八十中学党史宣讲团的同学们认真记下态势语言、讲解语言、宣讲礼仪等等方面应该注意的要点,一起讨论宣讲稿件的撰写、宣讲心态的调整等问题。切实争取将红色宣讲做好、做实、做细,努力成为讲好党的故事,继承好红色精神的新时代好少年。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党的故事我来讲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党史学习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时刻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鞭策自己,奏响最美的青春乐章。

  (五)天津市朝阳里社区:用合理膳食“疫”起助力社区老年人健康

  五一前夕,天津市健康教育协会、九三学社和平区委联合朝阳里社区党委践行党史学习持续深化“和平夜话”实践活动,居家养老膳食指导和实操训练-用合理膳食“疫”起助力社区老年人健康公益项目第二场主题为《健骨健肌之老年人饮食》在和平区朝阳里社区进行。

  本次活动首先由朝阳里社区党委书记苗苗就社区党委践行党史,学习持续深化“和平夜话”实践活动做了布置与指导。天津医院营养科胡若梅主任为老年朋友进行了主题为《健骨健肌之老年人饮食》的讲座,通过讲座让老年朋友了解了健康骨骼和充足的肌肉量对于老年人健康的重要性。戴津老师现场为老年朋友制作了:煮干丝、芦笋虾球、蚝汁烧珍菌、喜相逢。

  做好的第一批菜品分装后,由社区网格员、天津健康教育协会和九三学社和平区委的专家及参与此次活动的星健养老院共同组成的慰问小分队深入低保户、困难户家中慰问,践行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 

  (六)亿利集团:表彰优秀青年 弘扬五四精神

   在迎接建党100周年,五四运动102周年之际,为树立先进典型,表彰先进,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员工勤奋学习,扎实工作,积极投身公司各项事业中去。4月30日上午,亿利化学公司召开五四先进表彰暨青年员工座谈会。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鲁丽敏、公司工会副主席刘彦彤、公司团委书记陈燕、党群主管刘宇及各支部书记、委员、先进青年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公司领导为获奖“五四”系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了证书,优秀青年代表进行了典型发言,公司团委书记陈燕详细介绍了一年来公司团委工作及各团支部开展的形形色色的团青主题活动。

  颁奖结束后,鲁丽敏代表公司党委向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愿,向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就是要充分认识“五四”运动的重要历史地位,深刻理解“五四”运动深远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准确把握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激励公司广大青年员工为为实现公司稳定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青年员工围绕公司发展、科研创新、文化建设、青年员工职业规划等多方面话题谈想法、提建议,公司领导及各支部书记认真听取了青年代表的想法和建议,并就具体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和深入的交流。

  最后,公司领导对在座的青年员工表达了期望,希望他们牢记“五四”精神,不负众望,以永不松懈的志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开拓进取的锐气、不畏艰难的勇气,要聚智聚力,创新创效,为提质增效献计献策,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七)西藏昌都阿旺乡:召开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5月2日上午,阿旺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会议由乡党委书记徐霖主持召开,村“两委”班子共计29人参加会议。徐霖以《追忆红色历史,初心不忘跟党走》为题,讲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

  徐霖与大家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100年光辉历程,他说,党的历史是共产党人用忠诚信仰铸就的历史,信仰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灵魂,对信仰的忠诚和实践,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人坚如磐石的根、不变的魂,理想信念坚定不是喊出来的,而是做出来的。

  正是无数舍身赴死的革命先烈用奋斗书写信仰,用鲜血浸染信仰,用生命捍卫信仰,西藏才能摆脱政教合一的封建统治,广大藏族同胞才能过上幸福美满的新生活。面临新形势、直面新挑战、开启新征程,广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政治方向、强化大局意识,谋划发展全局、强化看齐意识,确保步调一致,强化核心意识,凝聚奋斗力量。要充分发挥党员在脱贫攻坚战场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将党员时代先锋本色侵染在一言一行之中,为“两路精神”和“老西藏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进一步夯实党在西藏的执政根基。

  此外,五一劳动节当天,在乡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各驻村驻工作队、村“两委”班子及“双联户”打扫了辖区内卫生。为营造干净、整洁、卫生的环境,阿旺乡积极组织群众共同治理辖区脏、乱、差等卫生死角,共同努力,共同监督,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为营造美丽阿旺,生态阿旺做出应有的贡献。此次环境卫生共分为9个区域,由阿旺片区1-9村驻村工作对带领自己村村“两委”及联户单位打扫自己的辖区。

  (八)恒邦股份组织优秀青年及党员代表召开座谈会

  五一假期前夕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在招待所二楼召开以“在岗位上展现风采,在奉献中体现价值”为主题的青年座谈会,各支部优秀青年员工、青年党员代表40余人参加。公司党委及工会相关领导参加,与青年朋友们进行了亲切交流。

  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召开背景。主持人的抛砖引玉,激发了参会人员的发言激情,他们立足本职岗位,讲述了自己的思考、理解和感悟,其中姜兴伟、孙尚、张国锋、范志勇等几位青年代表的精彩发言让大家思考良久,深有体会,赢得了阵阵掌声,现场气氛逐渐热烈。交流结束后,与会领导肯定了广大团员青年在工作岗位上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几点期望:一要把准自身定位,清醒认识周围环境变化,及时审视自身;二是要增强知识储备,广泛涉猎,提高自身眼界,在此基础上,要提高自身思想认识高度,树立远大理想。

  本次座谈会,广大青年既深刻理解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深刻内涵,又感受到了公司党委对青年群体的殷殷关怀,更激发了积极投身公司建设的昂扬斗志。

  (九)西沱镇举办纪念“五四”运动暨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活动

  2021年4月29日,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西沱镇纪念“五四”运动暨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活动在镇政府二楼会议室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机关35岁以下青年共计20余人。

  活动在嘹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场,活动首先以观看纪念“五四”青年运动纪录片开始,接着进行党史知识50题竞赛。竞赛中各位青年各显神通,积极抢答,直至通过加时的竞赛环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并为他们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小礼品。

  通过此次活动,镇团委组织青年干部不但重温了“五四”革命历史,而且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主动学,带头学,深入学,掀起了学习党史热潮,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上青春赞礼。

  (十)瑞金市叶坪乡:“五四”组织青年学党史 服务群众悟初心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发扬五四精神,4月30日,江西省瑞金市叶坪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各村实践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五四青年学党史,服务群众悟初心”教育实践活动。

  在朱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青年党员志愿者,开展党史快问快答,发扬五四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现代化建设、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中央红色医院革命旧址群,朱坊村红色宣讲员给青少年们讲述了发生在中央红色医院里面的红色故事《傅连璋救战士》的故事,唱红色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培养青少年爱国情怀,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在朱坊村初心园红色影院内,组织青少年观看了红色电影《红色摇篮》,传承红色基因;在朱坊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常态化开展四点半课堂,学习党史,为民办事,青年志愿者帮助留守儿童辅导功课

  通过开展“五四青年学党史,服务群众悟初心”教育实践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满足群众“最后一公里”。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十一)中交四航院市政公路设计院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

  4月29日上午,广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在广州举行,隆重表彰300个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单位和318名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职工。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市政公路设计院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查恩尧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会上宣读了广东省总工会关于表彰2021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的决定。会议强调,全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当好主人翁、建功“十四五”,为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贡献力量。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新时代高素质劳动者,自觉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十三五”期间,市政公路设计院在以党总支书记、院长袁宗义为班长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审时度势,抢抓机遇,树立聚焦城市业务、做优市政和城市综合开发业务的战略,依托一批大型城综开发项目差异化发展特色业务,形成了以城综开发项目为引领的业务品牌,为公司打造国际一流的交通与城市基础设施领域一站式综合技术服务商贡献重要力量。

  作为公司市场总监、经营统筹管理办公室主任、融合发展办公室主任、港航事业部执行总经理,查恩尧入职十余年以来,在项目执行、生产管理、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均取得优异成绩。他多次扛重责任、啃硬骨头,成功推进多个重大项目中标落地,创造骄人市场业绩,为公司市场开拓、业务转型升级作出突出贡献。

  (十二)保障百姓欢乐祥和过五一 玉兰社区排查安全生产隐患

  “五一”劳动节前夕,河南省兰考县桐乡街道玉兰社区深入辖区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活动。活动中,首先针对辖区办公场所、活动室、商用房、消防安全设施、春季防火等问题进行仔细排查,及时提醒居民、商户进行整改,并加大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其次到公共娱乐场所检查、清洁、消毒健身器材。而后,玉兰社区志愿者深入居民家中,为孤寡老人打扫室内卫生,排查用电用气安全隐患。

  玉兰社区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能整改的,当场立即整改。发现居民私自焚烧垃圾,玉兰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帮助居民扑灭小火,及时对居民进行安全教育。发现办公楼前广场地面有螺丝钉,易绊倒行人,玉兰社区工作人员当场立即整改。拧掉螺帽,锤下螺丝与地面齐平。针对限期整改的问题,及时手机记录,立即转发,反馈给相关部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安全排查,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确保生产生活稳定有序开展,为社区居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进入五月,随着全国庆祝建党百年活动氛围渐入高潮,“云结对”活动各基层党组织也将推出更多专题庆祝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第二次专题学习,以优异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津云新媒体也将结合各地制定的相关庆祝计划与实际特点,服务好各基层党组织,增强“云结对”各成员之间的创意互动,与各基层党组织一起为建党百年献上优秀新媒体宣传作品。(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刘欣 张爱迎)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